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州拚人氣 拜登防疫牌不敵川普經濟牌

一名坦帕市的拜登支持者在大雨中仍堅持力挺拜登。
(美聯社)

一名坦帕市的拜登支持者在大雨中仍堅持力挺拜登。 (美聯社)

2020/10/31 05:30

川普請出夫人 滿場鐵粉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關鍵時刻,川普和拜登廿九日先後抵達最大搖擺州、擁有廿九張選舉人票的佛羅里達州,盼一舉攻克這個雙方民調數字緊咬的主戰場。兩大陣營的造勢場合大異其趣,川普請出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助陣,支持者人數龐大且反應熱烈,但大多沒有防疫措施;拜登場的人數雖比不上川普場,但支持者恪守防疫原則,拜登更高呼只要拿下佛州,川普就必輸無疑。

川普廿九日下午在佛州坦帕市拉票時警告滿場支持者,拜登當選後必定會實施懲罰性的封鎖措施,「他們會讓你什麼事也做不了」。

反之,川普強調不會再次封城,將會重新恢復經濟活動,同時更以自身染病康復為例指出,「若我可以好轉,任何人都可以。」川普團隊透露,有一.五萬人索取該集會的門票。不過,支持者多未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但是因天氣炎熱,有不少支持者昏倒。

川普也打出「經濟牌」,提及美國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幅度達卅三.一%,強調他將贏得再四年的執政機會。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也現身力挺,呼籲「投給川普就是投給一個更美好的美國」。這也是川普去年六月啟動競選活動以來,她首度出席造勢活動。

拜登造勢遇雨 提前結束

與此同時,拜登同日先後在布勞沃德郡和坦帕市舉行免下車式的集會,據悉分別有逾一百輛及二八五輛汽車到場,支持者均待在車內揮舞旗幟、吶喊口號,並戴上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不過,第二場活動因豪雨關係,僅進行一小時即結束。

拜登的演說主軸仍以疫情為主,他砲轟川普在全國確診數字持續上升之際,仍堅持舉辦「超級傳播者活動」,是在向病毒「舉白旗」。拜登更向支持者喊話,「如果佛州轉藍(指民主黨勝出),就結束了。」

根據路透統計,美國廿九日的武漢肺炎新增病例逾九.一萬例,再次打破單日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