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當選 美國沒工作」

美國總統川普13日在賓州約翰鎮造勢。(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13日在賓州約翰鎮造勢。(法新社)

2020/10/15 05:30

川普搶婦女票「請妳們喜歡我」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自稱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已痊癒的美國總統川普,病後回歸造勢行程,快馬加鞭接連奔赴佛羅里達州、賓州,十四日還將到另一關鍵州愛荷華州。面對民主黨競選對手拜登在四年前川普勝選州攻城掠地,川普這一連串行程除了固票,也需拓展票源。他批評拜登的親中立場,宣稱「拜登贏,就是中國贏」;也向郊區婦女選民喊話「請妳們喜歡我」,爭取支持。

川普3天跑3州 進攻拜登家鄉後院賓州

前一天才在佛州造勢的川普,十三日來到拜登家鄉後院的賓州,於約翰鎮—坎布里亞郡機場造勢會場數千民眾一陣陣「再四年」的歡呼聲中,發表一個多小時的演講。在鋼鐵煤礦城約翰鎮,川普主打中國貿易、失業議題的基調,批評「投降者」拜登的左派和親中立場,稱激進左派與中國都「迫不及待」拜登當選,拜登會把美國的工作機會交給中國,「拜登贏,就是中國贏,就是這麼簡單」。

川普砲轟拜登「正把控制權交到社會主義者、馬克思主義者和左翼極端份子手裡,他抵抗不了在他黨內運作的瘋子們。」他還譏諷拜登的精神健康,指拜登「不中用了」,是史上最糟糕的總統候選人,讓他有額外的壓力要贏,因為「你能想像輸給這樣的人嗎?不可思議。」

賓州大多數為小城鎮,川普四年前輸了該州的匹茲堡、費城等大都市,但靠鄉村選票險勝。賓州有二十張選舉人票,目前拜登在賓州民調支持度領先川普,川普不僅需要穩住鄉村選民,還得擴大支持群。華盛頓郵報報導,拜登陣營最近提高在賓州的「臉書」廣告預算,川普陣營則在佛州加碼,鎖定年長者和西語裔族群。

川普宣稱把鋼鐵業帶回來了,並且正在終結對中國的依賴,將讓美國成為世界製造業超級強權,也將重懲攻擊執法人員者,以穩住就業、守護家庭與捍衛法治。這些都是在賓州選民結構中占關鍵地位的郊區婦女重視的議題,川普刻意吸引她們青睞,更喊話:「幫我個忙,請妳們喜歡我好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