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勝選最大威脅 衛報專欄︰就是中國

拜登(路透)

拜登(路透)

2020/10/12 05:30

川普捍衛美國形象 使拜登被邊緣化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針對美國總統大選的「中國因素」,英國《衛報》十一日刊出外交事務專欄作家蒂斯達爾(Simon Tisdall)專文,指出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被共和黨對手、現任總統川普批評為對北京軟弱,北京當局若企圖在大選前對台灣發動武力攻擊,將可能成為拜登十一月三日敗選的致命因素。

蒂斯達爾在這篇題為「中國的魯莽野心,可能是拜登勝選的最大威脅」的文章中指出,儘管目前全美國和賓州等「搖擺州」的民調數據都看好拜登,但此時若爆發一場國際危機,無論出於意外或預先計畫,讓川普以勇敢捍衛美國的形象出現,拜登將被邊緣化。蒂斯達爾認為,川普選情愈告急,這種情況發生的可能性就愈高,尤其是中國對台灣動武。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二○一五年訪問美國時,在外交、人權、國際法等議題上,都擺出與西方趨同的姿態,但中國此後的行為愈來愈具侵略性,視承諾為無物,川普上任後的對中政策也因此劇烈轉變,尤其是美國和台灣的外交和軍事關係愈來愈密切。

華府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FR)」會長哈斯(Richard Haass)指出,中國最快可能在二○二一年武力犯台,美國必須改變以往的「戰略模糊」政策,明確宣告協防台灣。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威爾(George Will)也說,美國可能因台灣而處於自一九六二年古巴飛彈危機以來,最危險的時刻。

美方關切的是中國是否會在二○二一年對台動武,但習近平可能因內部壓力等因素,認為現在正是他解決台灣問題最佳時機。倘若中國決定趁美國最無法兼顧、最脆弱的此刻動手,拜登偏好透過口頭譴責、對話和結盟與中國打交道的方式,就會站不住腳、缺乏說服力,而成為川普塑造個人形象、攻訐民主黨的利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