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除非舞弊 否則我不會輸

拜登(美聯社)

拜登(美聯社)

2020/10/12 05:30

稍後改口 接受任何結果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十日在重要的「搖擺州」賓州造勢時口出驚人之語,聲稱除非十一月三日總統大選投票所舞弊,否則他不會敗選;但拜登稍後補充,他會接受大選結果。此外,拜登再度宣示將成為一個不分黨派的全民總統,藉此爭取心有不滿的共和黨人與無黨派選民。

拜登在賓州伊利郡拜票時呼籲支持者一定要去投票,「因為我們敗選的唯一方式,就是與投票所有關的舞弊(chicanery)」。爭取連任的共和黨候選人川普上月也說過類似的話,聲稱只有「出包」,否則他不會敗選。拜登稍後告訴記者,所謂的「舞弊」是指企圖影響與恐嚇選民不要去投票,包括質疑郵寄選票的安全性,但無論大選結果為何,他都會接受。

拜登在造勢時重申,他雖然是民主黨推舉的總統候選人,但當選後會是全民總統,同時為支持與不支持他的人打拚。此外,拜登也大讚已倒戈支持他的共和黨籍賓州州長芮吉(Tom Ridge),表示他與芮吉並非事事志同道合,但兩人在一件事情上卻是有志一同:此時此刻,國家重於政黨。

芮吉是共和黨籍前總統布希任內的國土安全部長,布希迄今仍未公開表態支持對象,但布希之父、已故前總統老布希四年前表態支持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

拜登在演說中主打經濟牌,警告勞工階級「正被美國史上最不公平的復甦拋棄」,因為川普未能妥善處理蔓延全美的武肺疫情。由於有過半數選民認為,拜登領軍抗疫將優於川普,但兩人的經濟政策半斤八兩,拜登團隊因而認定,必須將疫情與經濟議題連結在一起。

賓州是總統大選兵家必爭的主要戰區,該州在一九八○年代支持共和黨,之後二十年改挺民主黨,但在四年前大選時被共和黨籍的川普以些微差距拿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