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中邊境持續緊張「中國已增兵6萬」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右)與印度外交部長蘇傑生(左)六日在日本東京出席美國、日本、印度、澳洲的「四方安全對話」會談。(法新社)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右)與印度外交部長蘇傑生(左)六日在日本東京出席美國、日本、印度、澳洲的「四方安全對話」會談。(法新社)

2020/10/11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與印度軍隊持續在邊境拉達克東部緊張對峙之際,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九日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已在中印兩國「實際控制線」(LOC)沿線集結六萬重兵,印度勢必需要美國做為盟友與中國對抗,因此美印應建立更緊密的關係。

美印關係升溫 艾斯培將訪印

龐皮歐說,對於中國威脅,不論是與共軍產生衝突的印度人,指控中國放任武漢肺炎病毒擴散、而遭到中共勒索、脅迫、霸凌的澳洲人,「四方安全對話(QUAD)國家(即美國、日本、澳洲和印度)的人民已經沉睡太久。」

龐皮歐進一步提到,中共踐踏西方各國數十年,尤其美國上屆政府經常對中國卑躬屈膝,反而助長中國的「不良行為」。然而,川普政府已改變這套模式,他有信心這種做法將改變中共對美國的傷害,「世界已覺醒了,風向也開始轉變。美國在川普總統領導下,已開始建立聯盟,對相關做出反擊。」

繼六日前往東京與日、澳、印外長舉行「四方安全對話」後,龐皮歐接下來也將與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短暫訪問印度,與新德里當局舉行年度會談;副國務卿畢根(Stephen Biegun)近日將先赴印進行準備。印度駐美大使桑德胡(Taranjit Singh Sandhu)指出,印美關係迅速升溫,雙方著眼的不僅是中國問題,預期屆時會談將討論仍有很大發展空間的防衛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