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院共和黨領袖怕染疫 兩個月沒進白宮

美國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九月三十日在國會山莊與記者談話。(路透)

美國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九月三十日在國會山莊與記者談話。(路透)

2020/10/10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後,白宮防疫漏洞百出也受外界關注,聯邦參議院的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八日坦承,他已經有兩個月避免到白宮,正是出於對川普和一些官員沒有做足防疫措施的擔心。

向來是川普政治盟友的麥康奈八日在肯塔基州向記者談到此事,表示「我其實自八月六日後就一直沒去白宮,因為,我的印象是,他們處理(疫情)的方式,不同於我個人和我堅持在參議院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的方式」。不過他強調,他和總統川普仍然經常透過電話討論重要議題。

麥康奈自五月一日起,就要求在參議院嚴格遵守上述防疫措施,他說,「這是我們所知,在疫苗出現之前,唯一防範(疫情)蔓延的方法,我們也在參議院實施」,「你聽過其他地方有不同的看法,而他們正為此付出代價」。麥康奈對美國防疫的看法,顯然與川普大相逕庭。

現年七十八歲的麥康奈,並未出席九月底川普在白宮舉行的提名大法官繼任人選活動。這場活動上,大部分出席者均未戴口罩,多人後來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包括三名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可能增加共和黨積極爭取在大選前通過大法官人事案的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