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又爆歧視 失言加重失智傳聞

拜登五日受訪時積極拉票。(美聯社)

拜登五日受訪時積極拉票。(美聯社)

2020/10/07 05:30

把非裔、西語裔都當工人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自參選以來,不斷發表帶有種族歧視意味的意見,令他成為輿論箭靶。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六日指出,拜登九月間曾再度對非裔、西語裔族群語帶偏見,在網路上廣受非議。尤有甚者,拜登不斷失言,也被認為與認知能力下滑有關,使他始終難以擺脫這個參選以來的最大心魔。

據報導,拜登九月十五日在佛羅里達州坦帕市與退伍軍人舉行圓桌會談,對於應對美國正面臨的問題,尤其是疫情爆發後的困境,他聲稱懷抱樂觀想法,「這輩子從沒這麼樂觀過」,但立刻被與談者反問:「你不是才剛說過國家困難重重?」

對此,拜登語出驚人地解釋道,這是因為美國大眾的「眼罩」已被掀開,「民眾終於明瞭,原來我可以在家隔離,是因為有黑人婦女在雜貨店補貨,或是年輕的西語裔族群—大概六十萬名『夢想者』(dreamers)—在第一線回應需求,包括擔任醫護。因此,民眾體會到,原來外頭有這麼多人為自己付出奉獻,進而產生『我們做得到(打敗疫情)』的想法。」

拜登看似歌頌美國少數族群對國家的無聲貢獻,但話中指涉充滿種族歧視,因此慘遭各界圍剿。美國政治評論家魯賓嘲諷,「如果你沒幫拜登在雜貨店補貨的話,你就不算是黑人」。作家曼德爾批評,拜登前述發言顯示,美國人總是把「低收入的美國公民」當成人肉盾牌。媒體問題專家孔察則指出,「想像川普說了這些話,再想像媒體會有什麼反應。」

事實上,拜登的相關失言不勝枚舉,五月間才在非裔聽眾為主的電台訪問中聲稱,黑人不支持自己就不算黑人,被視為犯下選舉大忌,且帶有種族歧視意味。拜登八月間被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非裔記者巴奈特問及是否已接受認知測驗時,更當場暴怒,甚至反嗆記者:「這就像你在訪問前,要檢查你是不是有吸食古柯鹼?你是毒蟲嗎?」

脫口已做認知測驗 一直有測

無獨有偶,「國會山莊報」報導,拜登曾在美國疫情飆升之際,長達三個月未公開受訪,而在暌違許久的第一場記者會後,被問及是否已接受認知測驗,當下回應:「我測過了,我一直都有測。」還說等不及要將自己的認知測驗成果,與對手(即川普)比較。此話一出,有三十八%選民認為他過於暴躁,心智能力有下滑跡象,回應也引起諸如「一直都有測試?」、「他的醫生不放心他?」等更多疑問。

拜登失言錄

拜登失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