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辯論亂鬥 日政評家:川普更適合與中對決

美國總統川普二日驚傳確診武漢肺炎,當天東京一個大螢幕上播放日本「共同社」取自美聯社外電的編譯報導,標題為川普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二日驚傳確診武漢肺炎,當天東京一個大螢幕上播放日本「共同社」取自美聯社外電的編譯報導,標題為川普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美聯社)

2020/10/03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二日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首場電視辯論會,川普與拜登兩位候選人唇槍舌劍九十分鐘,美媒普遍以「史上最混亂」給予負評,但日本知名政評家長谷川幸洋卻有不同看法,他二日在日本「週刊現代」網路版發表評論指出,美國這次的總統大選,是要選出「與中國作戰的最高指揮官」,「哪位候選人更適合與中國對決」才是勝負關鍵,從這點來看川普要比冷靜的拜登更具優勢,因為他在總統任內指揮的對中政策已有實際的成績。

長谷川指出,即使這場辯論會雙方一直處於相互干擾、對罵的混戰狀態,但若以此批評「美國人民是大輸家」(CNN主播),反而暴露出媒體高高在上的態度,長谷川並不認為,美國選民會因此就無法做出正確的判斷。

長谷川表示,川普在二○一六年與希拉蕊競選時,也曾罵過希拉蕊是「討厭的女人」,即使就任美國總統他口無遮攔行言也沒收斂過,這次辯論會中登場的川普,依舊是支持者認識的川普。

正經政治家無力對抗不正經中國

如果從「正經辯論政策」的觀點來給分,長谷川表示,他給川普三十分、拜登八十分,但在川普支持者的眼中,不裝高尚、不談理論,滔滔不絕地發動言語攻勢,這才是他們熟知的川普;反觀拜登雖然間接洗刷了他有失智症的疑慮,成功地為自己的形象加分,但這不表示他就能勝選,希拉蕊就是前車之鑑。

長谷川發現在這次辯論會中,雖然兩人均未深入在政策上進行辯論,但唯獨在對中政策上毫不含糊,他認為「中國」是這次大選的關鍵,川普政府正全面與中國對決,未來還會更為激烈,拜登的陣營也加強了對決的態勢。

長谷川認為「哪位候選人更適合與中國對決」,將會左右這次大選的選情,換言之,這次要選出的是「戰時的總統」,與其說是選總統,不如說是選出「與中國作戰的最高指揮官」。從這個觀點來看,川普要比冷靜的拜登更具優勢,因為他在總統任內指揮的對中政策已有實際的成績。何況,在選民的眼中,「正正經經的政治家」,不見得適合與「不正經的中國對決」,中國無視國際秩序和人權,威脅全球人類的健康,對美國人而言中國並不是一個「正經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