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大選首場辯論將登場 川普老神在在 拜登積極備戰

美國大選首場電視辯論會於美東廿九日晚上九時(台灣卅日上午九時)登場,川普和拜登將言語交鋒。(法新社)

美國大選首場電視辯論會於美東廿九日晚上九時(台灣卅日上午九時)登場,川普和拜登將言語交鋒。(法新社)

2020/09/28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十一月三日的美國總統大選白熱化,尋求連任的川普和代表民主黨的前副總統拜登,將在美東廿九日晚間九時(台灣卅日上午九時),於俄亥俄州凱斯西儲大學舉行首場電視辯論會。目前在全國性和搖擺州的支持度均領先的拜登,聲稱已準備好面對川普的「謊言」;近來勤跑各州造勢的川普,則盼憑藉嫻熟的控場技巧和尖銳的辯論策略,在民調上反超對手。

這場辯論會將由福斯新聞主持人華勒斯主持,參選人過往經歷、武漢肺炎、最高法院大法官、種族問題、經濟狀況和誠信選舉等六大主題各佔十五分鐘,投硬幣決定題目順序,並由川普先發言。現場僅開放最多八十名觀眾入場,而且必須事先接受武肺篩檢。

據報導,川普已決定省略常規的準備過程,堅信「做好每天的工作」就是最好的準備,更對自己在台上的表現信心十足。反之,時常被川普嘲笑為「瞌睡喬」的拜登,對首場辯論全力以赴,已由前白宮顧問包爾扮演川普,多次模擬辯論。拜登還將川普比擬成納粹德國的宣傳部長戈倍爾,料想川普會接連祭出「人身攻擊和謊言」,而他準備一一戳破這些謊言。

一個怕口誤 一個憂掉入傲慢陷阱

拜登陣營和民主黨支持者希望,拜登能重現二○一二年副總統任內,對壘共和黨副總統參選人萊恩的辯論場面。當時,拜登在政策上雄辯滔滔,也未出現口誤,成功拉抬時任總統歐巴馬在首場辯論後下滑的選情。然而,部分支持者也憂心,面對言辭犀利的川普,容易口誤的拜登可能更顯慌張。

川普支持者則擔心,欠缺準備會令川普在辯論掉入「傲慢陷阱」。但其他人仍堅信川普有能力應付任何刁鑽問題。川普的兒媳兼選舉團隊顧問勞拉反譏拜登,「只要他不要在辯論時睡著,大概就算贏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