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甲骨文入股TikTok 中國母公司叫價1.74兆

為了讓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與美商有更多時間完成交易,川普政府已下令TikTok下載禁令延後一週生效。圖為TikTok在美國加州的辦公室。(法新社檔案照)

為了讓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與美商有更多時間完成交易,川普政府已下令TikTok下載禁令延後一週生效。圖為TikTok在美國加州的辦公室。(法新社檔案照)

2020/09/21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媒體二十日披露,為解決美國對中國短影音分享程式TikTok(抖音國際版)的國安疑慮,TikTok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已同意美商入股一家負責TikTok在美業務的新公司,並尋求開價總估值六百億美元(約一.七四兆台幣)。此舉將使TikTok能夠繼續在美國營運,美國總統川普對此「給予祝福」,相較於此前他頒布行政命令,要求字節跳動放棄TikTok ,立場似乎大轉彎。

字節跳動將成立「TikTok全球(TikTok Global)」負責美國業務,以化解川普政府對TikTok將用戶資料「送中」所產生的國安疑慮;彭博新聞二十日引述匿名知情人士的話報導,字節跳動將接受美國企業軟體公司「甲骨文(Oracle)」與零售業巨擘「沃爾瑪(Walmart)」入股「TikTok全球」,開價總估值六百億美元。但報導也指出,由於相關企業還在討論股權結構與資安措施,TikTok的最終估值尚未底定。

甲骨文股份12.5% 沃爾瑪7.5%

消息人士還說,甲骨文與沃爾瑪將分別收購「TikTok全球」十二.五%與七.五%股份;倘若他們接受字節跳動對TikTok的估值,根據持股比率,這兩家美商合計將支付一百二十億美元(約三五二七億台幣)。此外,路透報導,甲骨文入股「TikTok全球」後,未來美國TikTok用戶的資料將儲存在甲骨文的雲端伺服器,以符合美國的國安要求,但「TikTok全球」絕大部分股份仍掌握在字節跳動手中。

儘管字節跳動以合資、而非美方要求的出售,來解決美國業務的國安疑慮,川普對此發展仍樂觀其成,十九日表示「原則上」支持甲骨文與沃爾瑪入股「TikTok全球」。川普表示,TikTok新公司將「完全由甲骨文與沃爾瑪掌控」,未來的安全性將是百分之百,「對美國而言,這是筆好交易。」

川普還說,「TikTok全球」同意捐款五十億美元成立教育基金,但字節跳動隨即透過社群媒體反駁,聲稱該公司是看到新聞才知道要在美國成立教育基金。為了讓字節跳動與甲骨文和沃爾瑪有時間完成交易,美國商務部十九日宣布,二十日起禁止在美國境內下載TikTok的禁令將延後至少一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