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街促重啟立法會選舉 近300港人被捕

香港網友發起「九○六」九龍大遊行,然因活動未獲批准,遭警方視為非法集會加以驅離,甚至數度對群眾發射胡椒球彈,逮捕近三百人。(路透)

香港網友發起「九○六」九龍大遊行,然因活動未獲批准,遭警方視為非法集會加以驅離,甚至數度對群眾發射胡椒球彈,逮捕近三百人。(路透)

2020/09/07 05:30

網友發起九○六大遊行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香港民主派人士六日發動遊行,抗議港府以武漢肺炎病毒肆虐為由,延後舉行原訂六日投票的立法會選舉。遊行於下午二時三十分在九龍佐敦逸東酒店一帶集合,然後步行前往旺角;港府出動兩千名警力嚴陣以待,並採類似中國人民解放軍的穿插分割戰術驅離民眾,至晚間有近三百人被捕。

港警分割戰術驅離民眾

這場透過網路發動、路線從佐敦到旺角的「九○六」九龍大遊行,訴求除了要求恢復立法會選舉,還包括反對港區國安法與免除檢疫的中港健康碼。現場媒體估計約數百人參加遊行,另有零星示威者分批聚集,高呼涉嫌違反國安法的「光復香港、時代革命」與「香港獨立、唯一出路」等口號,還一度有人朝警方投擲雨傘、水瓶與硬物。一名參與遊行的七十歲王姓婦女說,今天本該是投票日,香港人必須挺身而出,奪回投票權。

數度對群眾射胡椒球彈

警方事前警告,這場遊行是未獲批准的非法集結,警方將嚴格執法。大批鎮暴與便衣警察在遊行開始前便沿途駐守戒備,除了封路截斷人流,還攔截聚集民眾盤查身分,甚至數度對群眾發射胡椒球彈。

據在場媒體觀察,警方驅離示威者的手法不同於以往,而是類似人民解放軍的穿插分割戰術,即鎮暴警察先駐守在示威者兩端,稍後部分員警突然插入群眾之中,將其分隔為幾個區塊,再逐一盤問或將人群逐至內街,示威者被迫竄入沿街商家躲避。

警方聲明,截止晚間九時,至少二八九人在旺角與油麻地被捕,絕大多數被捕者的罪名是涉嫌非法集結。港府晚間譴責參與遊行者非法集會,北京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則力挺港警,指控「一小撮反中亂港份子」公然挑釁相關法律和國家意志,揚言對任何違反國安法的行為零容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