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龍大遊行 今挑戰港府

香港警務處五日透過臉書重申,六日「九龍大遊行」未經批准,參與者有觸法之虞,屆時將面臨警方「迅速果斷執法,適時拘捕,絕不手軟。」(取自港警臉書)

香港警務處五日透過臉書重申,六日「九龍大遊行」未經批准,參與者有觸法之虞,屆時將面臨警方「迅速果斷執法,適時拘捕,絕不手軟。」(取自港警臉書)

2020/09/06 05:30

反國安法、反健康碼、反延選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中國六月卅日強行公布《港區國安法》在香港實施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順勢在七月卅一日以武漢肺炎疫情反撲為由,將原訂今日舉行的香港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但香港人不甘表達訴求的機會被剝奪,透過網路號召九月六日展開「和勇九龍大遊行」。對此,香港警務處四、五兩日接連透過臉書警告,此乃未經批准集結,「警方將部署足夠警力果斷執法」,「絕不手軟」,盛傳將祭出兩千警力嚴陣以對。

遊行訂下午二時卅分展開,強調「不分和勇」,除了反國安法、反對藉疫情押後選舉,也反對中、港當局聯手力推有健康疑慮的「健康碼」。

恐觸犯公安條例與防疫限聚令

港警四日透過臉書貼文表示,上述活動未獲得警方的不反對通知書,參與組織、煽惑他人加入或非法集結,均恐觸犯《公安條例》,最高可求處五年徒刑,另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相關規定,強調將「在相關地點部署足夠警力,迅速果斷執法,適時作出拘捕。」隔天,港警再度貼文重申上述立場,譴責持續揚言「重燃戰火」、「絕地反擊」的民眾,以公共衛生安全之名批評他們「極度自私」,強調屆時抓人「絕不手軟」。

傳2千警全港戒備抓人

根據「香港○一」掌握的資訊,港警鑑於民間近日反彈聲勢密集,傳聞兩千名警力將不只在九龍戒備,而是全港各區皆有部署,以防示威者突然變換陣地。

遭港府積極打壓的香港《蘋果日報》五日報導指出,同樣隸屬民主派的「香港民意研究所」調查發現,多達六十八%受訪者主張港府應儘快重啟立法會選舉。此數據充分說明六日遊行的正當性。長年支持香港民主運動的天主教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呼籲市民「各買多一份蘋果日報,送給林鄭夫人。」但他呼籲六日「不必非法遊行,不必麻煩(防)暴警」,在中午十二時就地以任何形式「作聲一分鐘」表態即可,不僅是「絕望的忿怒」,「更是悲哀的訴求!」

香港人不甘表達訴求的機會被剝奪,透過網路號召九月六日展開「和勇九龍大遊行」。(取自網路)

香港人不甘表達訴求的機會被剝奪,透過網路號召九月六日展開「和勇九龍大遊行」。(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