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災才過 中國493人感染志賀氏菌

中國安徽省壽縣保義鎮自本月十九日起,陸續有居民出現發燒、嘔吐、腹瀉等感染志賀氏菌的症狀,迄今已有四百九十三人患病。(取自衛福部網站)

中國安徽省壽縣保義鎮自本月十九日起,陸續有居民出現發燒、嘔吐、腹瀉等感染志賀氏菌的症狀,迄今已有四百九十三人患病。(取自衛福部網站)

2020/08/24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才到安徽省視察洪災災情,該省淮南市壽縣保義鎮卻隨即爆出自十九日起,陸續有居民出現發燒、嘔吐、腹瀉等症狀,患者多為老人與兒童,已累積四九三人患病。安徽省壽縣衛生健康委員會廿三日指出,省、市、縣三方聯合調查的初步結果顯示,居民應是受到志賀氏菌感染。網友嘲諷,「真是百發百中,一尊剛去過安徽,安徽又出事了」。

患者多是老人與兒童 疑飲用水出問題

中國媒體報導,一名患病兒童的家長表示,他的小孩很快就發燒到攝氏三十九.五度,醫院檢查後認定是病菌感染,家長懷疑飲用水有問題。社群媒體上的影片也顯示,保義鎮的自來水水質近期出現發黑混濁的情況,有些水龍頭流出的水像可樂一樣黑。有居民懷疑,可能與洪水淹過當地的水源地瓦埠湖有關;但也有人認為,應該是自來水管道遭到污染。

為避免水體感染,保義鎮的自來水廠在事發後,從廿一日起關閉,並聲稱自來水初檢都有合格,強調患病者多為洪水過境村莊的村民。壽縣政府指出,四九三名病患中,二八九人被壽縣醫院與壽縣中醫院收治,許多患者的病情已經好轉。

志賀氏菌被視為桿菌性痢疾的致病原,感染潛伏期約一至三天,臨床特徵有腹絞痛、腹瀉、發燒、血便等,症狀的嚴重度與感染細菌量有關,大部分沒有併發症的患者會在七天內痊癒。志賀氏菌的感染較常發生在環境衛生條件較差、不注重個人衛生的社區,尤其在缺乏自來水與室內用水的地方,志賀氏菌甚至可能會變成地方性傳染病。

習近平在十八日曾到安徽省阜陽市視察淮河洪災災情,但他的勘災行程安排在已恢復耕作的田地、重整後的社區街道、蓄洪區等,引發爭議,事後還被眼尖的網友發現,他前往民宅慰問一名抱著孩子的女性災民,疑似當地公安局副大隊長喬裝的「演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