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祭制裁前 林鄭次子早已返港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被美國政府制裁前夕,在美國念書的次子林約希向室友表示,因家有急事必須緊急返港。(取自網路)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被美國政府制裁前夕,在美國念書的次子林約希向室友表示,因家有急事必須緊急返港。(取自網路)

2020/08/10 05:30

羅冠聰︰不排除中共命其回國「當人質」 避免林鄭退縮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協助北京壓縮香港自治權,七日被美國政府以破壞香港「一國兩制」為由加以制裁,外界關切其次子林約希是否將繼續留美就學。對此,香港非營利新聞機構《傳真社》披露,林約希早在上月底就行蹤成謎,隨後聲稱因「家有急事(family emergency)」返回香港。

林約希在美攻讀哈佛數學博士

林鄭月娥的丈夫和兩個兒子均擁有英國籍,正在美國哈佛大學攻讀數學博士學位的次子林約希,近日因林鄭被美國財政部制裁,意外成為鎂光燈焦點。《傳真社》派員前往美國麻州波士頓接觸林約希未果,在輾轉聯絡其租屋處房東後,得知林約希早在七月廿五日就行蹤不明,致電也被轉接至電信商,並被告知因「線路限制」,而未能接通林的電話。

七月底因「家有急事」趕回港

林約希七月廿七日在「臉書」上回覆室友,指自己因「家有急事」已趕回香港,但並未詳述。在房東以電子郵件告知林約希,若未更新租屋契約,將另覓房客後,林約希也在當天回覆道,有意續租至明年八月卅一日,要求房東將租約寄給他簽署。然而,林約希此後再度失聯,截至本月七日都未簽署租約,也未回覆房東電郵,僅有本月一日以支付程式繳交房租的紀錄。至於林的私人物品,也仍留在租屋處。

此外,林約希先前曾租下波士頓另一間公寓,《傳真社》前往探訪時,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應門,男子稱自己與林約希畢業自同一所學校,之前每週會見一次面,直到最近才因林約希變得忙碌而停止。女子則表示,上次見到林約希是在七月十三日,他是回去收拾私人物品及拿取郵件。納悶的兩人當場致電林約希,但電話同樣無法接通,直言這種情況從未發生。

《傳真社》又數度聯繫哈佛大學數學系的林約希同學和指導教授,並向港府特首辦公室確認林約希是否在港,但均未獲得回覆。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九日在「臉書」分析,若林鄭家人上月已被傳召回國,不排除中共早已獲悉美方行動,才命其家人回國「充當人質」,避免林鄭臨時退縮。他還說,先前傳出林鄭、律政司長鄭若驊等官員,早在「反送中」期間就有去意。

中港高官子女多赴美深造

中港高官子女多赴美深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