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情報官員:俄羅斯反拜登 中國反川普

美國國家反情報與安全中心主任伊凡尼納7日公開警告,俄羅斯、中國與伊朗企圖干預2020的美國總統大選,俄羅斯不希望民主黨的拜登(左)勝選,中國則不想再看到川普(右)主政。(美聯社)

美國國家反情報與安全中心主任伊凡尼納7日公開警告,俄羅斯、中國與伊朗企圖干預2020的美國總統大選,俄羅斯不希望民主黨的拜登(左)勝選,中國則不想再看到川普(右)主政。(美聯社)

2020/08/09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七日外電報導〕美國國家反情報與安全中心主任伊凡尼納(William Evanina)七日罕見公開警告,俄羅斯、中國與伊朗企圖干預二○二○年的美國總統大選,由於尋求連任的川普總統在外交上親俄反中,因此俄羅斯不希望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勝選,中國則不想看到川普再來四年。

指俄中伊朗 企圖干預大選

據信這是美國情報界歷來最直截了當宣稱,克里姆林宮致力想讓川普連任。俄方不樂見拜登勝選的原因,在於拜登在前朝歐巴馬政府中負責擘畫支持烏克蘭的政策,而烏克蘭因克里米亞等問題與俄羅斯交惡。俄羅斯曾被美國情報界認定干預二○一六年美國總統大選,協助當時民調落後的川普勝出;川普一向堅稱對此毫不知情,並否認與俄國串謀(通俄)。

至於中國,雖遭點名押寶特定候選人,但伊凡尼納在聲明中,並未直接指控北京當局干預選舉或採取行動拉抬拜登聲勢。聲明中說,中國認為川普「難以預料」,所以不想看到他連任,並且加速批評白宮,擴大力道在美形塑公共政策,以及施壓看似反對北京利益的政治人物。

川普稱 3國都希望他落選

川普稍後被詢及此一情報評估時,先撇清通俄疑雲,宣稱俄羅斯才不樂見他連任,因為沒人比他對俄羅斯更不留情面;但他卻認同中國希望拜登當選的情報分析,還說拜登若當選,中國就會「持有」美國。川普說,儘管中國的威脅大於俄羅斯,但美國會看牢所有國家,會非常小心…,他還說這三國都希望他落選。白宮表示,美國不會容忍外國干預選舉過程,並會就針對美國民主制度的外國惡意威脅做出回應。

情報官:用假訊息 亂選舉

值此距離美國總統大選投票只剩不到三個月之際,伊凡尼納的聲明顯示,不只俄羅斯,還有中國與伊朗,都利用線上假資訊與其他管道來影響選民、挑起混亂與破壞美國選民對民主進程的信心,可能尋求損害選舉基礎建設、干預投票過程或質疑選舉結果合法性等方式來干預美國選舉制度。但伊凡尼納說,敵對國家大規模干預或操縱美國選舉投票結果,並非易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