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暫緩封殺 給微軟45天買下TikTok

中國手機短影片應用程式「抖音」海外版TikTok,成為美中角力的最新熱點。(路透檔案照)

中國手機短影片應用程式「抖音」海外版TikTok,成為美中角力的最新熱點。(路透檔案照)

2020/08/04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字節跳動」公司的短影片分享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準備出售美國業務予微軟公司一事,在美國總統川普表明反對下一度陷入停擺。然而,在微軟與川普會談,並表明有意買斷TikTok在美國、加拿大、紐西蘭和澳洲的業務後,成功爭取到四十五天談判期,預計九月十五日前完成交易。與此同時,國務卿龐皮歐警告,美方將對更多危害美國國家安全的中國應用程式採取行動。

據報導,在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緊急致電川普,並與TikTok高層和川普短暫會談後,微軟二日表明將繼續就收購TikTok與字節跳動談判,屆時將確保美國所有TikTok用戶的個資僅在美國境內使用,並刪除海外伺服器,也可能邀請其他美國投資者持有少數股份,「微軟完全了解消除總統疑慮的重要性,微軟將致力於收購接受徹底安全審查的TikTok,並為美國提供適切的經濟利益。」

這是微軟首次證實有意收購TikTok,但並未說明川普屆時是否會同意這筆交易,放棄封殺TikTok。路透則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談判將受到美國外來投資委員會(CFIUS)監督,CFIUS有權阻止任何收購行為。英國「金融時報」則披露,TikTok與川普會談時,不斷承諾將擴大投資美國,並澄清絕不會濫用用戶個資、損害美國國安,但川普不予置評,是在微軟表態後,才暫時擱下封殺令。

與此同時,中國「第一財經」新聞網站指出,字節跳動創辦人兼執行長張一鳴三日在內部信函中表示,他雖不認同出售TikTok美國業務,但考量到美國大環境,包括CFIUS強制出售的決定和美國總統的封殺命令,公司正尋求繼續服務美國用戶的方案,惟目前尚未定案。另外,英國「太陽報」披露,英國內閣已批准字節跳動在倫敦設立總部,此舉恐惹惱川普。

繼續對中國APP採取行動

龐皮歐二日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指出,川普將在數日內對「數不清」的中國應用程式採取行動,指控這些在美國做生意的中國科技公司,將用戶的臉部辨識訊息、電話號碼和住址、朋友資訊等數據,提供給中國政府。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明,堅決反對美方對中國科技公司的任何行動。

另外,財政部長努勤在美國廣播公司(ABC)訪問中也直言,TikTok不得以現在的狀態在美營運,他已和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等人談及該議題,他們均同意封殺或出售是必要的,包括透過「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