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港沒收選舉 德中止引渡協議

港府宣布延後立法會選舉,德國外長馬斯宣布中止與香港達成的引渡協議。(歐新社)

港府宣布延後立法會選舉,德國外長馬斯宣布中止與香港達成的引渡協議。(歐新社)

2020/08/02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德國政府七月三十一日晚間追隨英美等國腳步,宣布中止與香港達成的引渡協議,藉此回應中國在香港實施國安法以及港府宣布延後立法會選舉,中國駐德國大使館對此表達強烈不滿與反對。在此同時,英國也批評港府以武漢肺炎為藉口延後選舉,破壞香港自治。

德抨擊港府 侵犯民權

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ss)是在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以疫情為由宣布延後立法會選舉後,做出上述表示。馬斯說,德國已多次清楚表示,期盼中國能善盡國際法之責,包括確保香港基本所賦予的權利,以及舉行自由公平選舉的權利;港警根據港區國安法逮人、港府取消十多名反對派候選人的參選資格與宣布延後立法會選舉,是再次侵犯香港民權。

德國政府曾被批評為了商業利益而對北京當局破壞香港自治之舉三緘其口,歐盟稍早曾呼籲會員國檢討與中國的引渡協議,而包括英國、加拿大、澳洲與紐西蘭已宣布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中國駐德國大使館隨即發表聲明,反控德方干涉中國內政,暫停引渡協議更嚴重違反國際法與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目前流亡德國、三十一日遭港警以港區國安法通緝的香港政治組織「本土民主前線」前召集人黃台仰,樂見德國將人權置於經濟利益之前。黃台仰告訴香港南華早報,德國外交部在宣布中止引渡協議前曾與之聯繫,保證絕不會將他引渡回香港。黃台仰因涉及二○一六年香港旺角暴亂被捕與被控罪,稍後棄保潛逃至德國,並取得政治庇護。

英也轟港府 破壞自治

在此同時,英國外交部七月三十一日就港府延後立法會選舉發表聲明,指稱自由公正的選舉對於「中英聯合聲明」中所保障的香港高度自治與人權自由至為重要,中國政府應向港人與世界保證會盡快舉行選舉,以及不該以武肺為藉口,進一步破壞香港自治。包括「人權觀察」在內的十七個非政府組織聯名向至少四十國發表公開信,敦促各國外長以行動捍衛香港人權,拒斥中國在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並制裁相關官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