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除國安壞蘋果 港校園媒體首當其衝

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聲稱,港區國安法上路後,港府應從教育界著手,推動國家安全教育。(路透檔案照)

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聲稱,港區國安法上路後,港府應從教育界著手,推動國家安全教育。(路透檔案照)

2020/07/31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成員、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卅日接受大公報訪問,表示港區國安法賦予港府監督與管理教育的主導性,政府的首要工作應是主動清除教育界的「壞蘋果」,起訴少數失德的人,開始進行國家安全教育。李家超也強調,未來不排除立法監管媒體,打擊「港獨」媒體。

李家超說,香港已經廿三年沒有做好教育,導致年輕人缺乏國家意識,五年前的「佔領中環」與去年的「反送中」運動,更摧毀了學生的守法意識,在去年六月至今年三月的「反送中」運動中,學生佔被捕者的四成,共三千一百一十三人。

李家超認為,港府應從課程、學校監督管理,與日常活動下功夫,促使教育去政治化,並制定新政策,加強指導、監督、管理與宣傳工作,防範年輕學生被分裂國家思想影響。

李家超也指出,維護國家安全必須分類別軟硬兼施、精準執行,不排除立法管制可能涉及境外資金的網路集資。對於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香港支聯會副主席李卓人、被稱為「香港良心」的香港首任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與逃亡英國的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等亂港頭目,則應以最嚴厲的手段蒐集資訊、執法、檢控。

而針對危害國家安全的媒體,李家超認為,他們將蒐集證據,打擊公開宣揚港獨的媒體,並參考國外管理、懲治媒體的制度,在保障新聞自由的同時,立法監管媒體。

挨轟對警隊壞蘋果視而不見

民主黨香港立法會議員黃碧雲則表示,李家超除了失職,對警隊內的「壞蘋果」視而不見,在大公報的發言也涉嫌越權、架空教育局,教育事務應由教育局管理。黃碧雲也呼籲李家超,先整頓警隊、正視警暴與警黑勾結問題,做好自己分內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