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江洪水高度10.26公尺 飆新高

降雨不止導致中國今年洪災嚴重,南京市長江沿岸景點「江豚觀賞地」慘遭淹沒。(法新社)

降雨不止導致中國今年洪災嚴重,南京市長江沿岸景點「江豚觀賞地」慘遭淹沒。(法新社)

2020/07/20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中國即將進入每年降雨量最集中的「七下八上」(七月下旬至八月上旬)時期,長江沿岸的湖北省武漢市、江蘇省太湖和江西省等地,已發布最高等級的「洪水紅色預警訊號」,長江洪水高度也於十八日打破一九五四年的十.二二公尺紀錄,達到十.二六公尺。

中國水利部十九日指出,長江中下游主河道水位已超出警戒水位十三天,淮河水位也已超出警戒水位兩天,安徽共有三十五個河流與湖泊超出警戒水位。三峽大壩十七日也迎來今年進入汛期後最大洪水,但新華社報導,雖然大壩水位超出防汛限制逾十五公尺,但大壩的位移、滲流、變形等主要參數均在正常範圍內,擋水建築物各項安全指標穩定。

安徽爆破滁河大堤洩洪

安徽省滁河水位暴漲,為舒緩防洪壓力,當局十九日爆破滁河大堤洩洪,讓洪水流入荒草二㘧、荒草三㘧蓄滯洪區,計畫讓水位下降約七十公分。

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廳十七日表示,中國自六月以來,已有二十七省的三千八百多萬人受暴雨和洪水影響。《南華早報》指出,洪災導致廿三人死亡或失蹤,多達一百七十萬人流離失所,並對中國造成至少五百億人民幣(約兩千一百億台幣)的經濟衝擊,比往年平均值高出十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