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點名制裁 林鄭冷回在美沒資產

特首林鄭月娥說「在美國沒有資產,也不嚮往到美國」,不擔心遭美國制裁。(彭博檔案照)

特首林鄭月娥說「在美國沒有資產,也不嚮往到美國」,不擔心遭美國制裁。(彭博檔案照)

2020/07/18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政府針對香港實施國家安全法,祭出凍結資產等制裁手段,對象可能包括香港官員。但是,美方制裁可能對港府官員的影響不大,因為目前所知只有行政會議兩名非官守成員有公開申報的在美資產。特首林鄭月娥說她「在美國沒有資產,也不嚮往到美國」,不擔心遭制裁;不過,有香港網友爆料,林鄭的小兒子林約希(Joshua Lam)在美國哈佛大學工作,呼籲美國制裁。

「南華早報」十七日報導,該報查對林鄭和港府行政會議十六名官守成員利益申報,均無已披露的美國資產;另外十六名非官守成員中,行會召集人陳智思在加州舊金山有自用房地產,行會成員史美倫透過一家離岸公司在美持有一間公寓,用於出租。

網友虧林鄭較怕英制裁

同時具有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身分的陳智思說,不擔心被美國制裁,「我不認為他們會針對像我這種層級的對象…北京會同等報復,我確定他們受到的傷害反而會更大」,並強調國安法「已是定局」,不會因制裁威脅而改變立場,也無意轉變在美資產。他說,現在不像過去一年赴美三到四次,是因疫情而非害怕制裁。

林鄭十六日在香港節目受訪時表示,自己被「點名(制裁)」,但是她不怕,「我在美國沒有資產,也不嚮往到美國,不發簽證就不去吧」。網友爆料,林鄭該怕的是英國的制裁,因為她丈夫林兆波和兩個兒子都有英國籍,並指其中小兒子之前是美國哈佛大學數學系研究生,之後留校任教,另一說為在校攻讀博士。

建制派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坦承,香港自治法比預期嚴苛,制裁條件非常寬鬆,且未訂出日落條款,「當然有寒蟬效應」,因有些官員已將子女送到美國念書、或打算赴美,就連選務官 員都可能因將立法會候選人參選資格取消(DQ)而遭制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