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單日23萬武肺確診 再創新高

(路透)

(路透)

2020/07/14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全球武漢肺炎十二日單日確診病例數超過廿三萬,刷新上週五的紀錄,病例數上升較多的國家為美國、巴西、印度和南非。第三波疫情開始爆發的香港,十三日新增四十一起本土病例、十一起境外移入病例,其中二十起本土病例感染源不明、行動軌跡分散,累積確診病例共一五二二起。

香港醫管局十三日證實,有確診病患曾於發病前四日捐血,已有一名慢性病患者接受該名確診的血小板輸血,尚無不良反應,已被醫院安排入住隔離病房。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十三日宣布,十五日起暫時收緊防疫措施七日,限聚令從五十人減為四人,餐廳每桌最多也只能坐四人,每天晚間六點至上午五點不得開放內用,只能外帶。新規也要求所有搭乘公眾運輸的民眾,必須配戴口罩。

美國密西根州火炬湖(Torch Lake)七月四日國慶日湧入數百名遊客狂歡,幾日後竟出現多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當地衛生當局警告,其他參加狂歡活動的遊客也有可能會被感染,建議去過火炬湖的民眾自主隔離十四天,假如出現症狀,應立即聯絡醫院。

英國也爆發群聚感染,英格蘭赫里福德郡馬爾文的一座農場,已有七十三人確診,該農場一百多名員工已全數自主隔離;南非確診病例數占全非洲的四成,總統拉馬福薩(Cyril Ramaphosa)十二日宣布禁止販售酒類,以減少醫院的外傷病患,容納更多武漢肺炎病患。

西班牙上個月解除封鎖禁令,卻再度爆發數十起群聚感染,疫情尤其嚴峻的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托拉(Quim Torra)已宣布列伊達(Lleida)、塞格里亞(Segria)等城鎮重啟封鎖,影響近四十五萬人。但西班牙中央的法官裁定,加泰隆尼亞政府的政策太過分,且未經正當程序。托拉不接受這項裁決,並要求民眾繼續待在家裡,表示自治區政府將通過新法律,解決有關法律問題。

根據世衛數據,全球武漢肺炎死亡病例維持在一天約五千人,但仍有若干國家繼續突破紀錄,墨西哥累積死亡病例數超過三.五萬起,正式超越義大利;菲律賓十三日單日新增一六二起死亡病例,打破自身紀錄。菲國當局解釋,其中約半數在六月就已去世,本次死亡病例數暴增,只是補齊日前的遺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