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州最高等級大雨特報 98萬人避難

(圖:路透,文:駐日特派員林翠儀)

(圖:路透,文:駐日特派員林翠儀)

2020/07/07 05:30

小英推文關心 安倍致謝︰患難見真情

梅雨強勁鋒面籠罩日本九州,上週肆虐九州南部熊本縣和鹿兒島縣,三日起六百至七百毫米的暴雨,造成球磨川氾濫和大規模的土石流災害,累計至少四十五人死亡、十人失蹤。隨著鋒面在本週北上,日本氣象廳六日對九州北部福岡、佐賀和長崎三縣發布最高等級的「大雨特別警報」,指示超過九十八萬人避難,估計三縣六日至七日間的雨量將達三百毫米,西日本地區雨量也將達二百至二百五十毫米。

蔡英文總統六日透過「推特」對九州雨災表達慰問,為逝者祈禱的同時,也期盼災區早日重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透過推文表達感謝,強調「俗話說『患難見真情』。在九州地區發生豪雨災害之際收到溫馨的慰問,本人心中充滿感激之情。謝謝各位。」(圖:路透,文:駐日特派員林翠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