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近2萬死 全球第三大重災區

(法新社)

(法新社)

2020/07/07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再次升溫,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至台灣時間六日晚間的全球確診病例數接近一千一百五十萬例,死亡人數逼近五十三‧五萬例。其中,印度確診病例叩關七十萬例、死亡人數近二萬例,已超越俄羅斯,淪為僅次美國和巴西的第三大重災區;澳洲則出現疫情反彈,人口最多的維多利亞州和新南威爾斯州宣布無限期關閉邊界,為百年來首見。

印度確診病例二日突破六十萬後,連續四日新增人數都在二萬以上,且每天創新高,至六日已突破六十九萬七千例,僅次美國二八八萬、巴西一六○萬。由於新德里、孟買等大城市的確診人數持續增加,二千五百萬人口的德里,甚至可能在月底前出現五十萬人染病,當局已擴大改建飯店、婚宴禮堂、精神療養中心、甚至火車車廂為臨時醫院,其中多數床位都是以紙板搭建,再塗上防水材料,以應付病床短缺的問題。

據報導,印度中央政府先前為了提振經濟而鬆綁防疫限制,包括火車、航空的人流管制都放寬,加上民眾普遍缺乏防疫意識,導致原本病例很少的地方情況惡化。因此,部分地方政府開始自力救濟,泰姬瑪哈陵所在的北方邦阿格拉市(Agra),即決定違逆中央決策,暫緩觀光客前往。另外,馬哈拉什特邦、坦米爾那都邦、西孟加拉邦等,亦自行延長封鎖期至七月底。

與此同時,澳洲維多利亞州六日通報一二七起確診病例,為當地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高紀錄,還傳出一起死亡病例;令人憂心的是,該州近兩週的新增病例,佔當地一月迄今累計病例的九成多,包括墨爾本一個公共住宅區傳出集體感染,迫使當局宣布維州與雪梨所在的新南威爾斯州之間的邊界,自七日零時起緊急關閉,並派兵駐守,尚無解封時間表,盼藉此因應確診人數激增引發的恐慌。據報導,澳洲人口最多的兩大州上次封鎖邊界,是在一九一九年西班牙流感流行期間。

此外,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五日通報五萬七六八三例新增確診,已是連四天確診達五萬人,且卅九州的確診人數都在攀升;其中,佛羅里達州本月前四天有三天破萬,堪比任一歐洲國家在疫情高峰時的單日新增病例數。此外,德州部分地區已出現病床不足現象,奧斯汀市民主黨籍市長阿德勒(Steve Adler)更警告,當地醫院兩週內可能達到飽和,加護病房甚至十天內就會沒有病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