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國安惡法鋪天蓋地 無遠弗屆

國安惡法鋪天蓋地 無遠弗屆

國安惡法鋪天蓋地 無遠弗屆

2020/07/02 05:30

●4項罪名涵蓋廣泛 實為「反分裂國家法」2.0版

分裂國家罪:將香港或其他任何地方從中國分離出去均屬犯罪。

顛覆國家政權罪:干擾阻撓、破壞中央或特區政權機關依法履職,或攻擊、破壞特區政權機關履職場所及設施,均屬犯罪,即「反送中」抗爭中示威者攻擊香港中聯辦、港府總部,都可能觸法。

恐怖活動罪:「反送中」抗爭中常見的縱火、破壞交通工具設施等行為,亦屬犯罪;為「恐怖活動人員」提供運輸、協助等行為,即提供「義載」者也可能違法。

●煽動宣傳也犯法 可能因言入罪

煽動、宣揚、協助、教唆和資助分裂國家罪、顛覆國家政權罪和恐怖活動罪行為者,亦屬違法。

●管轄權超越國境和國籍

在香港境內、在香港註冊的船舶和航空器內犯罪者,不論其國籍均適用國安法;犯罪行為或結果任一項在香港,即可視為犯罪。香港居民在香港成立的公司、團體或非法人組織,若在香港以外犯罪,也屬管轄範圍,即無論是否為香港居民,或是否在香港本地,均屬管轄範圍。

●遭判刑者選舉前後均可DQ 法官公務員將丟飯碗

任何人經判決危害國安罪行,即喪失參選香港立法會、區議會,或出任特首選委會委員與任何公職機會。現任立法會議員、區議員、政府官員及公職人員、行政會議成員、法官與司法人員等,被判危害國安案件,立即喪失職務,並失去參選或出任職務資格 。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整理:國際新聞中心

香港民眾高喊口號抗議國安法,被警方逮捕。(法新社)

香港民眾高喊口號抗議國安法,被警方逮捕。(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