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聯辦批眾志 策動罷工罷課公投

香港中聯辦控「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煽動學生罷課。(法新社)

香港中聯辦控「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煽動學生罷課。(法新社)

2020/06/16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反對中國強行制定香港版國家安全法的香港「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及「二百萬三罷工會聯合陣線」,十二日將原訂十四日展開的「罷工罷課公投」延至廿日舉行並擴大宣傳中,中國政府繼十二日點名香港民主派政治團體「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為幕後「黑手」之一,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陳冬十五日更指「中學生行動平台」受該政團「操縱」,後者「妄圖」繼續把學生拉入「政治及違法暴力的旋渦」,呼籲港人把握國安法奠定青少年穩定成長環境的「契機」。

陳冬十五日上午在全國港澳研究會的研討會上表示,中央出手立法目的在於加固香港現有制度及補齊香港國安,卻有港人「打著言論自由、學術自由的幌子」,歪曲一國兩制及《基本法》,煽惑青年學生「反對政府、對抗中央、排斥一國」,「愈來愈極端」,《香港城邦論》和《香港民族論》正是替「香港獨立」提供基礎的「歪理邪說」,「打開了社會動盪的潘多拉魔盒 」。但「任何負責任政府都不可能坐視不理」,中國政府選擇以堵塞法律漏洞的方式提出「良方」,顯示中國「依憲治國」「依法治港」。

他強調,「主流民意」支持立法,「社會各界」正積極提交書面意見,共識為中方決定「正當其時」,立法「刻不容緩、事在必行」。至於當地對「一國兩制」的「一些疑慮」,以及基於政治目的「說三道四」的西方政客,「不知道他們的依據何在、底氣何來」。

不過,傳統愛國直接資助學校香島中學十二日出現近百名學生在校外築人鏈,「反對學校政治打壓」、抗議「教育界大清洗」,聲援疑因未禁止學生於音樂考試演奏「反送中」人士傳唱之《願榮光歸香港》以致未獲續聘的李姓教師。對此,中國共產黨機關報《環球時報》、《人民日報》十四、十五日分別發文支持校方的決定,強調「愛國是本分,而不是選擇」,允許演奏《願榮光歸香港》是「對惡的包容」,重申當前香港須堅決斬斷「伸向校園、伸向孩子的黑手」,讓「愛國之聲」在校園變得更「理直氣壯」。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十四日也在微博放狠話強調,被港獨份子稱為香港「國歌」的《願榮光歸香港》,是「政治上很惡毒的歌曲」,而「支持、縱容這樣的歌曲,就不要在香島中學工作」,「所有教師當然要與該校的理念保持一致,這是天經地義的,哪裡存在那名李姓教師狡辯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