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制裁中共統戰部 美議員瞄準韓正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強森表示,共和黨研究委員會長期關注中共威脅。(彭博檔案照)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強森表示,共和黨研究委員會長期關注中共威脅。(彭博檔案照)

2020/06/12 05:30

報告示警正視中國威脅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的共和黨核心小組「共和黨研究委員會」(Republican Study Committee),十日發表題為「強化美國與應對全球威脅」報告,敦促美國國會禁止中共中央統一戰線工作部(統戰部)在美運作,並制裁統戰部與中國政府官員,最高層級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兼國務院副總理韓正。

籲加速通過「南海及東海制裁法案」

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強森(Mike Johnson)表示,他們已經關注中國共產黨構成的威脅很久了,這次的武漢肺炎大流行,才真正讓全球注意到中國威脅。報告指出,中國政府利用統戰部騷擾、監控、籠絡在美的中國公民,並且打擊任何對中共構成潛在威脅的來源。共和黨研究委員會呼籲國會成立新部門,制裁中國假消息網路與統戰部,並儘快通過「南海及東海制裁法案」(South China Sea and East China Sea Sanctions Act),制裁參與地區爭議行動的個人與團體。

「共和黨研究委員會」由約一百五十名國會議員組成。該報告中警告,不斷擴張的習近平威權政府,不僅威脅中國的人權與自由,甚至影響全世界;中共透過經濟、軍事與影響力活動,推動否定天賦人權的治理模式,美其名為「中國特色的人權」。

問責中共官員 點名藏疆港

鑒於中國政府對西藏、新疆、香港人權的侵犯,美國政府應依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制裁中共官員,並點名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傑、新疆自治區書記陳全國、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政治局常委韓正、公安部部長趙克志等人,為應該被制裁的名單。

報告敦促國會應該針對接受中國政府資金的學生,制定簽證披露要求,並中止中國政府官員、解放軍成員、中共高層官員及其直系親屬的簽證,直到中國不再從美國大學與研究機構竊取智慧財產。至於在美國設立的孔子學院,則應與駐美中國國營媒體機構一樣,依據「外國代理人登記法」進行登記。

恢復台世衛身分 簽自貿協定

台灣部分,報告指出,國會應立法指示國務院制定策略,讓台灣恢復世界衛生組織(WHO)觀察員身分,並建議川普政府與台灣、菲律賓、印尼、肯亞等國建立自由貿易關係,以應對中國在非洲不斷擴張勢力。與台灣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將可降低台灣對中國5G通訊設備、高科技研究與發展、觀光業、金融業的依賴。

美國共和黨研究委員會十日發表報告,建議國會制裁侵犯人權的中國官員,點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等人。(彭博檔案照)

美國共和黨研究委員會十日發表報告,建議國會制裁侵犯人權的中國官員,點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等人。(彭博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