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議員︰中國阻撓美研發疫苗

美國聯邦參議員史考特七日透露,美國已掌握中國企圖妨礙美方武漢肺炎疫苗研發的證據。(彭博檔案照)

美國聯邦參議員史考特七日透露,美國已掌握中國企圖妨礙美方武漢肺炎疫苗研發的證據。(彭博檔案照)

2020/06/08 05:30

「中國不希望美國拔得頭籌 美方握有證據」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鑑於武漢肺炎可能在秋冬時期捲土重來,各國均加快腳步研發疫苗。然而,美國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七日受訪時指出,美方握有中國企圖妨礙美國疫苗研究進度的證據,因為中國不希望美國拔得頭籌。史考特也投書強調,現在正是準備展開雙邊貿易談判的美國和英國,建立特殊關係以共同對抗中國的「黃金契機」。

史考特︰美英合作抗中 正值黃金契機

據報導,強烈要求追究中國隱匿疫情責任的史考特,向英國廣播公司電視台(BBC TV)表示,「很不幸,我們握有中共試圖破壞或妨礙美方疫苗進展的證據。」史考特指出:「中方不希望我們率先開發出來,他們決定要成為美國人、甚至全世界民主國家的勁敵。」然而,史考特並未進一步說明,僅表示相關說法是依據美國情報機構所掌握的情資。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國土安全部(DHS)上月中旬警告,中國駭客和諜報人員透過網路駭竊和「非傳統行動者」管道,企圖竊取美方在武肺疫苗及療法上的成果,引起外界關切。

批中國即使做出疫苗 也不會對外分享

史考特坦言,武漢肺炎疫苗對美國重振經濟非常重要,直言不論是美國或英國最先研發完成,勢必都會(和中國)互相分享,「至於共產中國,他們才不打算對外分享。」史考特上月才聯合多名參議員提出保護美國疫苗研發工作的法案,授權國土安全部持續監查來自中國、參與疫苗研發或有管道接觸疫苗的人士。

與此同時,在美國十日將與英國展開自由貿易協定(FTA)談判之際,史考特投書「福斯財經網」,大力鼓吹兩國藉此機會建立更強韌的經貿聯繫,不能讓疫情干擾此一重大進展。他強調,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會停止在全球擴展影響力,包括透過金援拉丁美洲、投資英國欣克利角C(Hinkley Point C)核電廠新建計畫,以及染指其他科技發展計畫等。

史考特表示,他一直對中共野心提出警告,包括關押新疆維吾爾族、恫嚇香港和台灣民主和自治等,而「(中共)隱瞞疫情是最後一根稻草」,顯見即使中共的謊言和不實資訊造成全球數十萬人喪命,北京當局也毫不在乎。他呼籲英國,脫歐不僅是歐洲歷史上的分水嶺,更是英美開創特殊關係的契機,務必鞏固雙方的經貿關係,共同迎戰中共在全球發起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