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5G未排除華為「美軍陷險境」

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柯頓二日直指,中國政府正利用華為對美英關係進行「高科技破壞」,美國部署在英國的武器系統面臨險境。(路透檔案照)

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柯頓二日直指,中國政府正利用華為對美英關係進行「高科技破壞」,美國部署在英國的武器系統面臨險境。(路透檔案照)

2020/06/04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針對英國政府一月底執意讓具有從事間諜活動疑慮的中國第一大電信裝置製造商「華為」以「有限度」方式參與英方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5G)建設,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二日在英國國會下議院國防特別委員會作證表達憂心,直言中國政府正試圖用華為來對美英關係進行「高科技挑撥離間」,美軍將尖端武器部署英國,恐面臨作戰風險,藉此暗示英方儘早回頭。

中對美英「高科技挑撥離間」恐影響F35部署

柯頓二日透過網路作證時說,美國持續在太平洋增防,本已考慮減少在英國部署空軍,英國竟還接受華為投入5G建設,等同在美軍事後勤行動中,「給中國人民解放軍駭客開一扇窗」。他提醒英方,一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已在過去半年讓許多人看清中國,呼籲英、美不妨和盟國共同打造優於各自5G的技術。

身為駐英首席代表的華為副總裁張國威表示,下議院國防特別委員會完全沒得到「安全指控的支持證據」,柯頓發言僅反映出美國對催生足以「匹敵」或「打敗」華為之本土5G企業的渴望,「顯然美國攻擊華為的論據為市場定位,而非安全疑慮」。

英國首相強森一月底宣布,英國5G網路中的「敏感」核心不用華為設備,且非核心設備最多卅五%採用華為,英國軍事基地、核設備等敏感區域也排除華為;多家英國媒體均報導,鑑於中國對武漢肺炎疫情的表現,強森已要求官員把中國參與英國5G的比例在二○二三年以前降到零。但柯頓仍就美國打算部署四十八架匿蹤F-35戰機於英國一事提案,要求對任何使用華為5G技術的國家暫緩部署。三日他接受英國廣播公司訪問,提及華為5G「無可避免」會成為美英自由貿易與經濟談判的議題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