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大學生反送中 面臨退學

澳洲昆士蘭大學廿歲學生帕夫洛,從去年香港「反送中」運動開始關注中共暴政。
(取自網路)

澳洲昆士蘭大學廿歲學生帕夫洛,從去年香港「反送中」運動開始關注中共暴政。 (取自網路)

2020/05/21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去年七月廿四日曾發生靜坐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與挺中勢力在校園對峙的澳洲昆士蘭大學(UQ)廿日舉行紀律聽證會,專門檢討近一年來在校內頻頻公開抗議中國共產黨暴政的廿歲學生帕夫洛(Drew Pavlou),考慮開除他的學籍並採取法律行動。帕夫洛面對洋洋灑灑學校一百八十六頁共十一項指控,四十五分鐘後和無償支援他的知名律師莫里斯(Tony Morris)步出聽證會,明白表達他對為其而設的「袋鼠法庭」程序不公和「史達林主義表演審判」的不屑,點名校方「習得北京老闆們的真傳」。

在UQ專攻哲學的帕夫洛表示,去年在校園內支援香港「反送中」並引來中國學生暴力相向一事,對他個人造成傷害;面對學校有意開除他,他揚言會告上昆士蘭最高法院。除了去年七月參與「反送中」靜坐示威被毆外,他今年也在校內「孔子學院」外穿防護衣,抗議「生物危害」。

抗議孔子學院「生物危害」

UQ設有「孔子學院」,但曾任澳洲外交官的UQ學校董事會主席瓦格斯(Peter Varghese)不諱言它根本是「中國的特洛伊木馬」,惟雙方去年十二月又續五年約;UQ去年七月還發給中國駐澳洲布里斯本總領事徐傑聘書,此人當月廿五日曾在領事館網站公開發文力挺前一天施暴的中國留學生。此外,UQ五.三萬名學生中,約有一.八萬來自海外,其中半數為中國留學生;而國際學生學費較高,二○一八年就貢獻該校將近四億美元收入,比當年大學部澳洲籍學生學費總和來得多。

這一切密切合作關係,全因帕夫洛而在媒體曝了光。但UQ發言人說,校方「為學生和職員在校園內和網路提供安全環境,來保護他們的福利與心理健康,天經地義」,強調以「標準的保密紀律程序公正看待」本案,紀律聽證會所涉議題也非關言論自由,校方政策更「不受政治左右」。

澳洲雪梨大學中國近代史講師布羅菲(David Brophy)指帕夫洛手法「挑釁和兩極分化」,的確有問題,他認為UQ該收手,畢竟中國人權為「政治辯論的範疇,而非大學法庭」。澳洲蒙納許大學中國研究講師卡里科(Kevin Carrico)倒是對帕夫洛語帶肯定,因澳中關係亟須各界關注,而帕夫洛「激進行徑」促成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