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宮貿易顧問轟世衛 掩護中國播毒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十七日再次指控中國,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庇蔭下,向國際社會隱瞞疫情兩個月,讓數十萬旅客將病毒散播至全球各地。(美聯社檔案照)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十七日再次指控中國,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庇蔭下,向國際社會隱瞞疫情兩個月,讓數十萬旅客將病毒散播至全球各地。(美聯社檔案照)

2020/05/19 05:30

「零號病人去年11月武漢現蹤」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陣營再度公開批評中國未妥善控制武漢肺炎疫情,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十七日在美國廣播公司(ABC)政論節目「本週」(This Week)中重申,武漢肺炎的「零號病人」早在去年十一月就已現蹤武漢,中國卻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庇蔭下,向國際社會隱瞞疫情兩個月,讓數十萬旅客從中國攜帶病毒至米蘭、紐約等地散播疫情。中國本可將疫情控制在武漢,卻使其演變為全球大流行。

川普十七日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週日早晨未來」(Sunday Morning Futures)節目訪問時也透露,已掌握許多武漢實驗室的消息,而且是「不好的」;「不管它(病毒)是來自實驗室或是蝙蝠,它都是來自於中國,所以中國早該要阻止它,阻止一切的源頭。」川普說,中國不允許人們前往中國,卻允許人們從中國前往全球、包括美國,「這就是為什麼歐洲的疫情很嚴重,看看這些國家,俄羅斯面臨一個艱難的時期,每個國家都面臨一個艱難的時期」。

為了反擊美國對中國散播病毒的指控,中國官方媒體與外交部發言人反指,去年美國軍官至中國參加體育活動時,將新冠病毒帶進武漢,真正的疫情源頭是美國。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十六日也在「微博」發布一段川普十五日演說的片段內容,嘲諷川普「說漏嘴」,自爆美國的科學家從一月十一日拿到新冠病毒的基因序列後,就開始研發疫苗。

黨媒質疑美造謠 反被中國網友打臉

人民日報表示,中國十二日才向世界衛生組織公開基因序列,質疑美國能在中國公布基因序列的前一天開始研發疫苗,證明武漢肺炎早在一月十一日已於美國流行。但不少中國網友指正,會提早一天,應是因為美、中之間的時差。此外,中國「微信」公眾號「與歸隨筆」十七日撰文統計中共喉舌「環球時報」最近四十期頭版評論文章中,提到美國相關議題的「含美量」高達七十二.五%,顯示批美不遺餘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