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疫情復燃 東北逾億人遭禁足

中國吉林省吉林市豐滿區的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一群醫護人員十七日排隊交回以「核酸檢驗法」檢測的檢體,並等候消毒。(美聯社)

中國吉林省吉林市豐滿區的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一群醫護人員十七日排隊交回以「核酸檢驗法」檢測的檢體,並等候消毒。(美聯社)

2020/05/19 05:30

吉林舒蘭市、豐滿區成高風險區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十八日通報,十七日新增七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無死亡病例;三名新增確診者為本土病例,其中兩起在近來爆發多起群聚感染的東北吉林省。中國新聞網站「澎湃新聞」報導,截至十七日,吉林省舒蘭市發生的群聚感染已造成四十人染疫。吉林市下轄的舒蘭市和豐滿區,目前是全中國僅有的兩個高風險區。彭博報導,中國東北已約有多達一.○八億人再次陷入「封城」處境。

有確診、疑似病例小區全封閉

舒蘭市政府十八日透過「微信」官方帳號表示,為圍堵疫情擴散,將採取至今最嚴格的措施─有確診和疑似病例的小區採取全封閉管控,禁止任何人員出入,生活物資採用超商配送方式;普通封閉管理的小區,每戶家庭每兩天指派一人外出採購生活物資,每次限時兩小時。豐滿區十七日也通告,採取類似武漢的嚴格封城措施,實施交通管制,每戶每天只能定時指派一人外出一次採購生活物資,除生病外,一律不得離開小區。

吉林市已於十三日宣布封城,停駛火車與公車、關閉學校。十七日起,吉林全市所有診所、醫院門診部暫停營業,不得進行任何診療活動,藥房也禁止販售退燒藥。由於擔心疫情向遼寧省蔓延,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已從黑龍江轉赴吉林。

上海爆湖北移入確診病例

二月到三月間,吉林市也和中國大多數地方一樣,實施嚴格封城措施,如今疫情似乎捲土重來,讓當地許多居民大為沮喪,緊張氣氛更蔓延到附近地區。彭博報導,吉林省通化市一家藥廠的工人王悅美(Wang Yuemei,譯音)說,大家都緊張不安,沒想到當全中國正回歸正常生活之際,吉林卻成為疫情重創地區。

由於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全國人大)與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政協)「兩會」即將召開,數千名代表將群集北京,導致中國政府圍堵病毒擴散的壓力更大。在前述三起本土病例中,上海又出現一起由湖北省移入的確診病例,引發外界質疑湖北省疫情是否再度惡化。

武漢抽驗推算 1100萬人中至少50萬人曾染疫 中媒轉載立刻遭刪

中國官方數據顯示,境內確診病例約八.三萬例,其中五萬多例集中在武漢市。據「財新網」報導,武漢在四月間進行一.一萬人的血清流行病學抽樣調查,其中抗體陽性佔比五%到六%,約可視為曾經感染的比率。按此結果推算,武漢一一○○萬人口中,至少有五十萬人被感染,但目前武漢累計確診病例僅五萬多例,亦即有高達九成的感染者未被發現。「新浪網」十五日轉載這則報導,但隨即遭到刪除。對此,中國網友透過「微博」嘲諷,「公開透明高度負責,呵呵。」 「放心吧,管他五十萬還是一百萬,零確診放心吧。」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街頭,一名醫檢人員十六日以拭子採集一名男童呼吸道的檢體。(法新社)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街頭,一名醫檢人員十六日以拭子採集一名男童呼吸道的檢體。(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