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發言人確診 白宮下口罩令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右)十二日表示因罹患武漢肺炎住院治療。左為俄羅斯總統普廷。(歐新社檔案照)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右)十二日表示因罹患武漢肺炎住院治療。左為俄羅斯總統普廷。(歐新社檔案照)

2020/05/13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十一日指出,許多國家的武漢肺炎感染率已開始放緩,但也警告接下來恐有第二波疫情。俄羅斯十二日開始逐步放鬆管制,但同日俄國確診人數超過二十三萬二千人,確診病例數為世界第三多,僅次於美國、西班牙,連總統普廷的發言人佩斯科夫都證實確診入院治療,成為第四位罹病的俄國高官。

疫情未緩 俄解封復工

俄羅斯確診人數持續攀升,但迫於民意壓力,總統普廷仍於十一日宣布,結束三月底至今的停工期,並將鬆綁防疫禁令的決定權下放至地方政府。疫情最嚴重的首都莫斯科,允許近半建築業、工業勞工回到工作崗位,並規定民眾出入商店與大眾運輸時,必須戴上口罩與手套,居民目前只被允許離家從事特定工作,或進行簡單的小旅行。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確診引發對總統普廷健康的擔憂,不過佩斯科夫說,他上次見到普廷已是一個多月前。他也是繼總理、文化部長、建設部長後,第四位染病的高官。

美國十一日新增八百三十起死亡病例,已經連續兩天低於九百起,累計死亡病例超過八萬起,但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指出,在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真實死亡人數恐比官方數據多三十%。上週兩名於白宮西廂的辦公室工作員工確診後,白宮行政官員透露,白宮已要求所有員工在白宮內全程配戴口罩,但副總統彭斯與討厭戴口罩的總統川普可能不會跟進。

南韓追蹤夜店近2千客

南韓首爾梨泰院夜店、酒吧的群聚感染,截至十二日已累計一○二起相關確診病例,首爾市政府將使用行動通信基地台訊號與刷卡明細,尋找其他聯繫不上、曾到訪梨泰院的近兩千名訪客,並動員八千多名警力追蹤密切接觸者。截至十二日,與梨泰院娛樂設施訪客相關的受檢數已逾七千例。南韓中央應急處置本部當日也緊急對全國十二個市、道的娛樂設施下達「群體聚集禁令」,防範疫情繼續蔓延。

印度推2700億美元紓困

印度總理莫迪十二日宣布推出二千七百億美元的經濟紓困方案,針對棉花業與中、小企業進行紓困,目標是建立自立自強的印度。此一方案總值相當於印度國內生產毛額的十%。

英國國家統計局十二日公布的報告,推翻了英國政府過去公開的數據,指出截至五月一日,英國的死亡病例數應該已經超過四萬,非官方的三萬兩千多例,為全歐最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