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不合格防護裝備源頭 疑中國又栽贓台灣

(路透檔案照)

(路透檔案照)

2020/05/11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總部位於澳洲布里斯本的網路安全公司「Cryptoloc」近日指出,英國為了對抗武漢肺炎疫情而進口的個人防護裝備(PPE)中,夾藏許多不符合檢驗標準的「次級品」,經判斷是批發過程出錯,且貨源主要來自中國和台灣。就在外界議論此事之際,日本茨城縣近期發生一名中年女性收到台灣寄送的口罩包裹,疑似詐騙行徑,追查後竟發現源頭為中國,相關手法因而受到高度關切。

中國詐騙郵包寄日本 曾誣陷台灣

英國媒體「獨立劍橋」(Cambridge Independent)指出,英國內政部近日向國際貨運代理公司表示,政府發現愈來愈多用以對抗武漢肺炎的醫療用品有造假嫌疑,迄今導致英方損失至少八十萬英鎊(逾三千萬台幣)。對此,專門研究文件管理系統和反偽造技術,並在澳洲、英國、美國均有駐點的資安公司Cryptoloc直言,「問題」口罩並非在生產環節出錯,而是疑似被批發商「動過手腳」。

Cryptoloc歐洲區負責人富勒(Rick Fuller)表示,「英國的『問題』口罩主要從中國和台灣進口,我們和許多海關人員都發現,這不是產製方出紕漏,而是中國和台灣的批發商在其中混入瑕疵品,或不符武漢肺炎防護規格的產品。」他指出,英方一律透過批發商訂購產品,而一旦產製方無法出貨,批發商就有可能找上未獲核可的廠商合作,將未經適當檢測或根本不符標準的產品轉賣出去。

值得注意的是,在英媒提及瑕疵產品的源頭包括台灣之際,日本茨城縣水戶市一名四十幾歲女性,上月底收到來自台灣,寫有收件人姓名、住址及「USD 5.00」(五美元),疑似詐騙的郵寄包裹。經我國國家安全局和警方追查,發現該可疑包裹是以貨物轉運方式,從中國寄往台灣後送到日本。駐日代表謝長廷指出,中國郵包詐騙在日行之有年,此案可能正是看中台灣的信譽,藉此誣陷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