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西國80億元醫用品 ZARA中國供應商引疑竇

工作人員四月間在西班牙加納利群島(Canary Islands)的大加納利機場,卸載中國捐贈的武漢肺炎抗疫裝備。(歐新社)

工作人員四月間在西班牙加納利群島(Canary Islands)的大加納利機場,卸載中國捐贈的武漢肺炎抗疫裝備。(歐新社)

2020/05/11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期間,中國大力推動口罩等防疫用品出口,但產品品質和交易過程不斷引發爭議。西班牙網路媒體《機密報》(El Confidencial)九日進一步獨家披露,為西國政府提供高達二.四五億歐元(逾八十億台幣)醫療用品的第二大供應商,竟是一家成立不到一年的香港註冊企業,而該公司負責人的父親更是西國知名時尚品牌ZARA在中國的重要供應商,箇中政商關係啟人疑竇。

余強春父子公司 突轉型生產口罩

報導指出,「香港特拉維斯亞洲有限公司」(Hong kong Travis Asia Limited)在去年五月十四日註冊成立,負責人是年僅廿九歲的余學立(Yu Xueli,譯音)。余學立在中國浙江省溫州市出生,曾就讀美國波士頓大學,現居麻州布萊頓市(Brighton)。余學立也持有「浙江特拉維斯貿易有限公司」(Zhejiang Travis Trading)四十九%股份,其父親余強春則持有另五十一%。

現年五十三歲的余強春是浙江「迷西仕服飾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迷西仕在一九九四年成立,擁有一千五百名員工,二○○六年起與西班牙時裝集團「印地紡」(Inditex)合作,宣稱是印地紡旗下品牌ZARA主要供應商之一。值得注意的是,迷西仕以往專注製造服飾,但今年二月後開始生產口罩等醫療用品。

溫州市政府聲稱,迷西仕做為口罩生產商,已取得歐盟CE認證和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認證。CE標誌為歐盟強制性驗證標誌,被視為製造商打開歐洲市場的護照。

余強春和余學立父子共同持有的「浙江特拉維斯貿易有限公司」,原本也是從事服裝批發業務,三月廿四日卻改變企業目標,轉為生產口罩、消毒劑等醫療用品,且公司登記的地址與迷西仕一樣,均位於溫州永嘉縣五星工業區的同一地點。余強春另擁有八家公司,多數與紡織業有關。

不僅如此,另一家二○○七年成立的「杭州睿寧貿易公司」(Hangzhou Ruining Trading),原本從事紡織品進出口業務,三月廿日也修改企業目標,改為販售醫療用品,並在同日與西國衛生部簽訂一份三二○○萬歐元的訂單。該公司總計與西國政府簽訂三份醫療用品合約,價值一.一六億歐元(逾卅八億台幣)。值得注意的是,睿寧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李曉娟,支付余學立「香港特拉維斯亞洲有限公司」卅五%的股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