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為確診苦主 英防相︰中國須回應隱疫指控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法新社檔案照)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法新社檔案照)

2020/05/05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針對武漢肺炎如何釀成全球大流行,也曾染疫的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見圖,法新社檔案照)四日表示,北京當局必須回應外界對其在疫情爆發初期資訊缺乏透明度的指控;對於從處理疫情中獲得的經驗,「中國必須公開透明地談論它知道什麼、缺點與成功之處」。至於事後檢討的時間點,華勒斯認為,應該是在控制疫情、度過所有狀況,以及經濟恢復正軌之後。

澳洲「週日電訊報」(Sunday Telegraph)日前披露,由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組成的情報共享網絡「五眼聯盟」,發布一份長達十五頁的報告,指控中國蓄意壓下、破壞武漢肺炎疫情爆發的證據,觸犯國際透明原則,導致數以萬計的人喪命。對此,華勒斯在接受倫敦廣播公司(LBC)訪問時拒絕回應,僅表示他不評論個別情報。華勒斯三月底染病後,一度失去嗅覺與味覺,直到症狀消失才返回工作崗位。

華為藉機拓展5G 美防長批中邪惡

與此同時,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專家警告,敵對國家試圖駭入英國大學與科學研究機構,竊取關於武漢肺炎的研究成果,包括疫苗研發等。這類攻擊的比例最近顯著上升,所幸迄今並未得逞。可疑國家包括中國、俄羅斯和伊朗等。

英國軍事智庫「皇家聯合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網路研究主管蘇利文(James Sullivan)認為,敵對國家針對武漢肺炎研究發動攻擊,並不令人意外;大流行是情報蒐集與破壞的嶄新機會,在疫苗研發領域,將會看到日益緊張的地緣政治情勢,而近日針對武漢肺炎研究的駭客攻擊,也凸顯了醫療保健領域的資安問題。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四日也在接受「義大利新聞報」(La Stampa)專訪時指出,美國注意到中國和俄羅斯等國試圖藉由疫情,投資有爭議的產業與基礎建設,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與歐洲製造分歧,華為和第五代行動通訊系統(5G)便是中國這類邪惡活動的重要例證。

艾斯培說,中、俄兩國也藉由向義大利提供醫療物資與援助,試圖擴大對義國的影響力;「仰賴中國供應商可能使關鍵的系統易受干擾、操縱與刺探,這會危及我方溝通與分享情報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