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爾濱社區感染擴大 傳到遼寧

與俄羅斯接壤的黑龍江省綏芬河口岸的檢查哨職員戴上口罩,慎防「武漢肺炎」由境外移入。(路透)

與俄羅斯接壤的黑龍江省綏芬河口岸的檢查哨職員戴上口罩,慎防「武漢肺炎」由境外移入。(路透)

2020/04/19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中國不斷宣揚自身抗疫有成,十八日稱前一天武漢肺炎新增廿七名確診者中,有十七例為境外輸入,本土十例有七例來自黑龍江省。黑龍江省會哈爾濱市近期爆發群聚感染後,疫情恐已失控,還傳播到鄰省遼寧,哈爾濱官方十七日緊急公告尋找與確診病例密切接觸人士。內蒙古自治區的根河市為自保開第一槍,宣布全面封閉與黑龍江邊界的交通。

非濫交?44染疫至少456人隔離

哈爾濱市群聚感染病例激增,已讓市長十五日被省長約談,市衛健委主任也在同一天被免職。哈爾濱官員十五日對黑龍江省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指揮長王文濤開會說明疫情,指十日公布的曹姓無症狀感染者與同日發布的郭姓確診病例及王姓、李姓無症狀感染者為親友,「家庭成員之間交往頻繁,導致交叉感染」;上月廿九日,郭、王兩人和另一名陳姓確診病例及其子等七人,導致五人感染,陳姓確診病例本月二日因腦中風到哈爾濱市第二醫院就醫,六日轉院至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又導致院區患者與醫護人員感染。

男女關係添亂? 中媒稱誤傳

原本各界傳聞這是男女關係複雜引起的群聚感染事件,但中國媒體查核後發現是誤傳。《中國經濟週刊》十六日報導,上述網絡造成十八人確診、四五六人隔離;但其他中國媒體繼續追蹤,發現感染鏈還在延長,截至十八日已導致四十四人染疫,甚至傳到鄰省遼寧。

內蒙根河市封境 拒黑龍江人

「新唐人電視台」十七日報導另指出,王文濤十五日指示「哈爾濱要堅決堵住小區」當天,該市防疫措施立刻升級,但隔天就有男子在小區突然倒地,還有一名確診婦女跳樓自殺。黑龍江省官員十七日公告追究該市副市長等十八名官員責任,正積極尋找上述感染人士的密切接觸者。接壤的內蒙古自治區根河市同日宣告封境,「勸返」來自黑龍江者,「不漏一車、不漏一人」。

社區→醫院→跨省 愈傳愈多

面對哈爾濱出現的一人傳染四十四人、醫護感染與跨省傳播現象,中國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曾光說,現在哈爾濱還不需要封城,仍有很多措施可以補救。

另一方面,中國五年前「七○九『維權律師』大抓捕事件」受害者之一王全彰則在五日終於迎來四年半刑滿出獄,卻遭當局以疫情嚴峻為由,送回家鄉濟南隔離十四天;十八日終於隔離期滿,但警方又告知隔日不得回北京與家人團圓。據他的妻子表示,王全彰告訴她,自己剛出獄,還得「適應適應」;但妻子懷疑這並非他本意,擔心他依然受到控制。

武漢肺炎#武漢#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世衛#譚德塞#WHO#群聚感染#社區感染#院內感染#遼寧#黑龍江#哈爾濱〈/spa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