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傳統市場照賣 澳:全球健康威脅

中國武漢市解封後,當地傳統市場隨即恢復活絡,但澳洲總理與多名美國國會議員都認為,被視為疫情源頭的傳統市場應該全部關閉。(法新社)

中國武漢市解封後,當地傳統市場隨即恢復活絡,但澳洲總理與多名美國國會議員都認為,被視為疫情源頭的傳統市場應該全部關閉。(法新社)

2020/04/15 05:30

「病毒源自市場」 總理砲轟世衛坐視不管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被認為起源自中國傳統市場販售的野味,最早傳出疫情的武漢市華南海鮮批發市場目前仍被關閉。但另一個武漢市最大的傳統市場「白沙洲大市場」,不僅在封城期間維持基本的運作,解封後也很快就恢復疫情爆發前的熱絡景況,中媒指出,截至十二日,該市場已有九成商家復工。

武漢最大市場 一直在營業

為防堵疫情因市場活動二度爆發,民眾必須持有健康認證「綠碼」、量測體溫後才能進入白沙洲大市場,載貨的車輛也需經過消毒。白沙洲大市場販賣蔬菜、魚貨、冷藏雞肉與當季食品,當地攤販指出,該市場禁止宰殺雞、豬、羊等家禽畜,必須在專門的屠宰場完成宰殺後,再送至市場販賣,市場管理單位每天都會抽驗蔬菜、生鮮等,確保市場產品安全無虞。

澳洲總理莫里森十四日指出,他難以理解世衛組織竟坐視中國的傳統市場繼續營運,並表示這不是第一次出現源自市場的病毒,稱傳統市場為「全球健康威脅」。澳洲第九頻道新聞網(Nine Network)說,莫里森的立場可能會使澳洲與世衛組織發生意見衝突。澳洲衛生部長杭特(Greg Hunt)也贊同莫里森的看法,表示病毒很可能源自武漢的傳統市場,因此他們在市場重開的議題上,不同意某些國際組織的做法。

佛奇曾建議中國應續關閉

美國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月初表示,由於具有危險性,中國應繼續關閉國內所有「濕貨市場」(wet markets,指出售和現場宰殺家禽、家畜、海鮮甚至野生動物的市場)。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康斯(Chris Coons)與共和黨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也號召超過六十位美國兩黨議員,一同呼籲全球立即禁止野味市場、野味交易,並希望世界衛生組織、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與聯合國採取行動,保衛公眾健康。葛蘭姆認為,北京若拒絕關閉市場,中美貿易關係恐受影響。共和黨聯邦眾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也曾於三月底致信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鼓勵世衛組織站出來對抗由傳統市場造成的健康風險。

世衛︰無法強制任何國家

但世衛組織上週表示,傳統市場為中國人民重要的收入與食物來源,不支持中國關閉所有傳統市場,且中國目前只允許傳統市場銷售安全的食物,衛生水準已經提升。世衛組織特使納巴羅也於十四日受訪時說,為防止下一次的全球大流行,世衛組織建議各國應該關閉「危險的」傳統市場,但也強調,世衛組織無法強制任何國家關閉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