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沒隱匿? 雅加達上月葬禮多4成

印尼首都雅加達一處墓園,民眾戴著口罩參加因武漢肺炎過世的親人葬禮。(路透)

印尼首都雅加達一處墓園,民眾戴著口罩參加因武漢肺炎過世的親人葬禮。(路透)

2020/04/05 05:3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在亞洲的疫情依然凶險,路透三日獨家報導,印尼首都雅加達三月舉行近四千四百場葬禮,比自二○一八年一月以來的任何一個月份都高出四十%,由於雅加達是印尼武漢肺炎疫情的中心,雅加達首都特區首長(亦稱雅加達省省長)阿尼斯表示,這顯示新型冠狀病毒的死亡人數可能高於官方報導的死亡人數。

印尼三日新增一○六起確診病例,全國總數達到二○九二起;死亡新增十人,總數為一九一人,在亞洲僅次於中國。雅加達是印尼病例重災區,確診和死亡案例占了將近全國一半。印尼人口超過兩億六千萬,但過去一週只進行七六二一次篩檢。

阿尼斯說,死亡人數劇增的情況令人不安,「除了因肺炎死亡,我找不出其他理由」。阿尼斯和許多公衛專家早就懷疑,印尼因為檢測量太低,導致武漢肺炎死亡與感染案例偏低。針對路透的質疑,印尼衛生部與總統府都暫無回應。印尼總統佐科威二日才駁回阿尼斯提出的封城方案。

韓社交距離防疫延長

在南韓,首爾當局四日決定拉長防疫戰線,把原訂五日截止的「社交距離嚴守期」延長兩週至十九日。南韓四日通報新增九十四起病例,已連續廿多天控制在百例以下,雖未上升但也沒減少,且各地小規模群聚性感染事件一再發生。衛生部表示,只有把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五十例左右,才會考慮結束實施社交距離措施。

東京日增118例 又創新高

在日本,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統計,至四日上午新增病例三四六例,累計確診病例達三一三九例,累計死亡七十七例。其中,東京都有一一八人確診,創單日新高,更是首次達到三位數,其中感染途徑不明者達八十一人。東京都確診者總計八九一人,將在六日啟動輕症者入住旅館等政府租用設施的措施,並在當日把病床數提高到九百張。知事小池百合子四日再度呼籲都民避免不必要與非緊急的外出。

根據共同社報導,四日是日本全國知事會要求民眾避免外出後的第一個週末,全國各地都明顯見到人潮減少的現象,包括時尚及娛樂重鎮澀谷也都行人稀少,知名地標SHIBUYA109百貨從四日到十二日臨時停業,表參道許多名牌商店也全部臨時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