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禁國旅 男高音多明哥中鏢

染疫的三大男高音多明哥,二○○二年曾來台與本土天后江蕙合唱。(資料照)

染疫的三大男高音多明哥,二○○二年曾來台與本土天后江蕙合唱。(資料照)

2020/03/24 05:30

義、西疫情仍不見趨緩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歐洲疫情持續升溫,疫情最嚴重的義大利,廿二日新增五五六○起確診病例、六五一起死亡病例,累計確診病例達五萬九一三八起、死亡病例達五四七六起,新增病例數較前一天少了約一千起。義大利高等衛生委員會主席洛卡特里(Franco Locatelli)仍強調應保持警戒,遵守防疫規定;義國政府也升級防疫措施,禁止所有國內旅行。

對比義大利稍微降低的死亡、確診數字,歐洲第二嚴重的西班牙疫情仍不見趨緩跡象,廿三日新增四六二起死亡病例,累計死亡病例數突破兩千起、確診病例逾三.三萬起,光是首都馬德里,就有逾六百名醫護人員染疫,一千四百名醫護曾與確診病患直接接觸,目前正在家隔離,全國更有約廿%的療養院內有人感染。西國當局根據病毒的十四天潛伏期,與全國採取隔離措施、關閉學校的時間點推估,疫情高峰將會落在廿五日,病例預計從本週末起逐漸下滑。

來自西班牙的世界三大男高音多明哥(Placido Domingo),廿二日也透過「臉書」宣布,他因為有發燒與咳嗽的症狀,接受武漢肺炎篩檢,檢驗結果呈陽性,目前健康狀況良好,與家人正自主隔離。

德禁超過兩人的集會

德國已累計二萬六二二○起確診病例、一一一起死亡病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廿二日宣布,禁止超過兩人的集會,住在同個屋簷下的家人,與因重要工作聚會的人可豁免於禁令。梅克爾表示,「我們自己的行為」是最有效降低傳染率的方式,呼籲民眾遵守防疫規定,與他人保持至少一.五公尺的距離,被感染的機率就會趨近於零。梅克爾接觸一名確診醫師後,也以身作則進行自我隔離、接受武漢肺炎篩檢,結果呈現陰性,梅克爾的健康狀況也相當好。

英人愛群聚 衛生大臣震怒

英國累計五六八三起確診病例、二八一起死亡病例,儘管英國政府已頒布多項防疫措施,民眾週末仍聚集在公園等公眾場所。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廿三日表示,若有防疫需求,政府將採取更多手段,並譴責不遵守防疫建議的民眾「非常自私」。

法國截至廿三日,累計一萬六七二○起確診病例、六七六起死亡病例,一名急診醫師感染武漢肺炎逝世,為法國首位命喪疫情的醫師。瑞士廿三日新增九五六起確診病例、六起死亡病例,累計逾八千起確診病例、六十六起死亡病例,確診病例數持續飆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