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拒收復發者 連5天確診「零新增」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的中通快遞物流中心裡,一名員工在整理包裹。(路透)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的中通快遞物流中心裡,一名員工在整理包裹。(路透)

2020/03/24 05:30

市民向外媒踢爆︰中共欺騙幾十年了 只有傻瓜才相信

〔編譯周虹汶、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十日首度造訪「武漢肺炎」發跡的中國湖北省武漢市隔天,該省、該市新增確診個案即開始降至一月中以來不曾見過的個位數,十八日初次「清零」,至今已連續五天「零新增」。但武漢多位市民陸續向外國媒體踢爆,「共產黨欺騙幾十年了,只有傻瓜才相信」,其實當地已有不少複檢結果顯示再度感染的「復陽」患者,只是醫院拒絕收治。已有非政府組織的義務律師團願協助受害家庭求償。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廿三日通報,廿二日境內新增卅九例確診,全數為境外傳入,湖北省新增確診及疑似病例皆掛零。但一名透過加密通訊軟體對「美國之音」(VOA)爆料的武漢匿名民眾表示,「我們要完蛋了。我身邊認識的人,有已經復陽的,武漢現在不收治。」除了院方告訴他復發的熟識親友:症狀輕微,請回家自行隔離;他在第一線工作的家人也明白地說,目前武漢有很多醫院又停診,因為來看病的不少人被查出是潛在感染者,但對方面對進一步追問卻又支支吾吾,只提醒「別出門」,害他「真的好慌」。

官方以全市疫情趨於平穩為由,十九日晚間宣告不再公布小區感染人數,早已讓武漢人心惶惶。諸多隱匿疫情的傳言不絕於耳,但紛紛「被消失」,廿二日凌晨正式引出武漢市政府新聞辦公室透過官方微博「闢謠」。然而,當地一位醫師明確告訴日本共同社,新增確診人數下降主因正是習近平十日來訪,為了營造他抗疫有成的假象,許多仍有症狀的患者臨時獲通知終止隔離,並暫停部分檢測。二月中空降的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說「再有一例就要追責,誰還敢確診啊」,「武漢清零,是為了給西方好看,為了復工,是政治清零」,反正只要「不確診、不收治、不上報,再把確診病例都當成不用統計的無症狀感染,當然就會確診病例『零增長』」,實際上根本是「掩耳盜鈴,又回到了一月,回到了原點」,吹哨者李文亮醫師「白死了」。

英大學分析封城前6萬人移動軌跡 驗證武漢為「疫情爆發源頭」

英國南漢普頓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上月即透過大數據分析武漢封城前六萬人的移動軌跡,與目前歐美及東南亞等地疫情對照,驗證武漢為最初的疫情爆發源頭。南漢普頓大學大數據團隊「Worldpop」以電腦針對近六萬名武漢人的手機與航空數據進行分析,發現在武漢封城前逃離的人士,恐怕已散布到中國以外的三八二座城市,其中以亞洲居多,也包括歐洲、美國和澳洲等地,且其中至少包括八三四名確診患者。

網友對此表示,該篇報導「現在看起來真的是毛骨悚然,也難怪歐洲、美國整個炸鍋了,還好台灣第一時間禁止中國人入境台灣」,「根本是故意封城,讓病毒擴散出去」、「對全世界發起無差別的攻擊,而且成功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