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感染人數激增 恐影響連任 川普改口正視疫情嚴重性

為防止新型冠狀病毒進一步擴散,美國紐約市長白思豪十五日宣布,當地夜店十七日起無限期關閉。圖為一名酒保在十六日關店前掀開口罩乾杯。(美聯社)

為防止新型冠狀病毒進一步擴散,美國紐約市長白思豪十五日宣布,當地夜店十七日起無限期關閉。圖為一名酒保在十六日關店前掀開口罩乾杯。(美聯社)

2020/03/18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過去幾週試圖淡化新型冠狀病毒風險的美國共和黨籍總統川普,十六日眼見美股崩跌,終於改口警告國人,疫情恐將持續到七或八月才會減緩,並將導致美國經濟衰退,未來數月,美國人民生活將面臨巨大改變。他在公衛專家站台下,宣告官方對全美未來十五天的最新抗疫指南,呼籲所有長者與慢性病患待在家中、全民避免參與逾十人的集會,除了旅行、社交能免則免,學生也應在家自主學習。

籲全民避免參與逾10人集會

自認表現滿分的川普,即使面對各州病例增加及學校紛紛關閉,十四日仍說美國「強力控制」冠狀病毒,十六日也對此改口,聲稱在美國政府掌控之下的是這場疫情危機,而非病毒本身,但美國會擊敗病毒。面對記者追問疫情何時消退,川普回答「如果我們真的做好工作」,危機可望在盛夏時過去。在場的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並未反駁川普這番言論。

川普說,美國不打算限制國內旅遊,也不建議各州取消初選,也會百分之一百支持航空公司。鑑於正爭取代表民主黨角逐年底白宮寶座的前副總統拜登十五日在黨內初選辯論緊咬防疫議題,川普終於收斂向來的一意孤行,開始尊重起公共衛生專家,強調人人皆有責制止大流行蔓延,謹慎面對這場足以影響其連任之路的疫情。

美國十六日死於武漢肺炎人數高達二十二人,創單日新高;全美總計已有九十五人喪生,病例突破五千。美國醫務總監(Surgeon General)亞當斯十六日於福斯新聞表示,「美國現在就是兩個星期前的義大利」,預料感染人數將會快速上升。

規劃醫療供應鏈移回本土

有鑑於這波疫情正導致美國面臨二○○七至○九年以降最大經濟危機,民主黨人在國會推動七千五百億美元經濟刺激方案,十七日傳出白宮希望國會共和黨人把金額加碼至八千五百億美元。白宮貿易與製造業政策辦公室主任納瓦洛十六日也透露,他正規劃醫療供應鏈由海外移回本土,以解決這波疫情凸顯的美國醫療生產過度依賴國外的問題。

同一天,加州北部對舊金山灣區的舊金山市郡、聖塔克拉拉郡、聖馬刁郡、馬林郡、康特拉科斯塔郡、阿拉米達郡宣布「就地避難」令,當地多達七百萬人口禁足至下月七日,除非必要,不得離家。

因夫人十二日確診而在官邸自我隔離中的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十六日也正式宣布封閉加國邊境,僅對加國公民、加國永久居民、美國人開放,但入境後皆須隔離十四天,呼籲人在國外的加國人儘快返國。當地目前共有四三六人確診,其中一二三人為十七日新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