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首都緊急狀態 伊朗第12位高官病逝

印度孟買民眾十六日行經戴著口罩的佛像塗鴉。(法新社)

印度孟買民眾十六日行經戴著口罩的佛像塗鴉。(法新社)

2020/03/17 05:30

〔編譯茅毅、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綜合報導〕澳洲十六日新增九十六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三六八起,死亡病例從○增至五起,澳洲首都坎培拉和聯邦政府所在地「澳洲首都特區」(ACT),以及人口次多的維多利亞州,十六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以因應節節攀升的疫情。維州緊急狀態將持續四週,ACT至少一週。

ACT是澳洲人口最稠密的州級行政區,全境皆被全澳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州圍繞,因此在一名七十七歲與一名九十歲婦女因武肺病故後,ACT及新南威爾斯州以南的維多利亞州,皆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據此,地方衛生首長可擁有近乎不受限制的權力,採取圍堵疫情擴散的措施,例如發布隔離命令,可擴大到整個郊區、商務活動或職業。

伊朗十六日新增一○五三例確診,累計一萬四九九一例,另新增一二九例死亡,累計八五三例死亡,而且又有一名負責推選與監督伊朗最高領袖的「專家會議」(Assembly of Experts)神職人員、七十八歲的高巴耶加尼(Ayatollah Hashem Bathayi Golpayegani)宣告不治,導致伊朗至少已有十二名卸任及現任高官和政要遭武肺奪命。目前還有十三名卸任及現任高官和政要確診,正被隔離或治療。儘管疫情嚴重,但當局仍未下令「封城」。

南韓逾八成病例為群聚感染

南韓方面,十六日新增七十四例確診,累計八二三六例,另新增六例死亡,累計八十一死;確診病例中,近八十一%與群聚感染有關。除神秘教派「新天地耶穌教會」大邱市教會、慶尚北道清道郡「大南醫院」與首爾市九老區客服中心,京畿道城南市一個教會累計已四十六人確診,牧師夫婦也感染。

日本方面,厚生勞動省公布全國武肺群聚感染地圖,有十個都府縣發生十五處群聚感染,其中一處感染人數逾五十人。另據日本時事通信報導,德仁天皇夫婦預定五月初前往英國,進行國是訪問的行程可能延期。至截稿前,日本新增十七人確診,國內確診人數達八三五人,死亡人數新增四人,累計二十八人。另外,「鑽石公主號」郵輪確診七一二人,死亡七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