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美將進入緊急狀態 至少六州停課

美國紐約州長古莫十二日宣布禁止五百人以上的集會,紐約市百老匯因此暫時熄燈。圖為十二日民眾行經懸掛在紐約市時報廣場上的百老匯歌劇的海報。(彭博)

美國紐約州長古莫十二日宣布禁止五百人以上的集會,紐約市百老匯因此暫時熄燈。圖為十二日民眾行經懸掛在紐約市時報廣場上的百老匯歌劇的海報。(彭博)

2020/03/14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十二日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十三日午後就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舉行記者會,料將宣布全美進入緊急狀態。在此同時,美國疫情持續惡化,確診病例數已破一千八百例,目前僅四州無人感染,至少四十一人死亡;全美至少六個州宣布全州閉校,紐約州禁止五百人以上的集會,百老匯暫時熄燈,加州與佛州迪士尼關閉;美國航空(merican Airlines)有一名機師確診,菲律賓駐紐約聯合國總部的一名年輕女外交官也確診。

川普在推特上宣布,於美東時間十三日午後三時(台灣時間十四日凌晨三時)在白宮就新冠肺炎舉行記者會。美國媒體引述熟習內情人士的話說,川普打算在記者會宣布全美進入緊急狀態,以啟動規範災害救援與緊急援助的「史塔福法」(Stafford Act),好在對抗新冠肺炎上對各州與各大城提供更多聯邦援助。

至少六個州與許多大型學區十二日宣布關閉至少兩週以遏阻病毒擴散,影響六百萬名學童與家長。包括奧勒岡、俄亥俄、密西根、馬里蘭、肯塔基與新墨西哥六州的公立學校,大多甚至是全數被要求自下週起關閉;重災區華盛頓州的州長英斯利下令西雅圖附近三個郡的所有學校關閉。此外,包括加州洛杉磯、科羅拉多州丹佛、德州的奧斯汀、達拉斯、休士頓,以及紐約州的新羅謝爾等大城也自行宣布閉校。

全美疫情第二嚴重的紐約州雖尚未宣布全州閉校,但閉校壓力已與日俱增。該市最大特許學校網、學生有一萬八千人的「成功學院」(Success Academy),宣布閉校改採線上教學。

百老匯熄燈 迪士尼封園

稍早,紐約市長白思豪十二日宣布該市進入緊急狀態,紐約州州長古莫則宣布該州即日起禁止五百人以上的大型集會,包括百老匯劇院,但學校、醫院與公共運輸除外。此外,紐約市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大都會歌劇院與卡內基音樂廳,也宣布暫停開放或演出。迪士尼十二日宣布關閉加州迪士尼、佛州迪士尼世界,與巴黎迪士尼,新的迪士尼郵輪航程也暫停出航。

疫情與病例方面,新冠病毒已蔓延全美四十六州,目前僅蒙大拿、愛達荷、西維吉尼亞與阿拉巴馬這四州尚未傳出有人遭到感染;據民間單位Worldometre統計,確診病例迄今已達一八三二例,但官方數據則是近一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