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失控》義國26省封城 管制超過1600萬人

義國政府八日下令,北部二十六省即日起封閉,米蘭、威尼斯等城市也在列,影響一千六百萬人。圖為米蘭知名景點主教座堂。(路透)

義國政府八日下令,北部二十六省即日起封閉,米蘭、威尼斯等城市也在列,影響一千六百萬人。圖為米蘭知名景點主教座堂。(路透)

2020/03/09 05:30

單日增1332例確診創新高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義大利「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全面失控,當地時間七日確診人數激增一三三二例,打破該國單日新增紀錄,累計全國已有六○一二人染病,半數集中在倫巴底大區;死亡人數也增至二三三人,僅次於中國。鑑於疫情嚴峻,義國政府八日下令,北部二十六省即日起封閉至四月三日,減少人口對外、對內流動,米蘭、威尼斯等著名城市也在列,影響一千六百萬人。

米蘭、威尼斯等全封鎖

義國總理孔蒂八日凌晨簽署命令,指全國已進入「緊急狀態」,原先僅針對十一個鄉鎮、約五萬多人口祭出的封城令,將擴大至該國最富裕的北部二十六省,涵蓋倫巴底大區的十二個省,包括首府兼該國「經濟首都」米蘭,以及威尼托大區首府、「水都」威尼斯等城市,意味全國約四分之一人口的行動受到限制。

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封鎖區的民眾自八日起,除了出示健康、家庭因素等證明外,必須避免進出城,或在區域內自由行動。博物館、電影院、游泳池、劇院和舞廳等場所關閉,婚喪儀式、運動比賽也都暫停,咖啡館和餐廳的營業時間則僅限白天,且顧客之間必須維持一公尺的安全距離。官員還說,所有醫護人員將強制取消休假,倫巴底大區的非武漢肺炎患者,將轉院至鄰近地區,以騰出病床。至於封鎖區內已停課的學校,也將延長停課至下月三日。

在義國此前小規模的封城措施中,違者將被處以二○六歐元(約七千台幣)罰款或三個月監禁;最新作法被視為中國以外最強力的抗疫措施,但執行方式和強度仍未明朗。此外,繼拉吉歐大區(Lazio)主席、義國執政聯盟之一的「民主黨」秘書長靜格雷迪(Nicola Zingaretti)七日自行宣布確診後,皮埃蒙特大區(Piedmont)主席西里奧(Alberto Cirio)八日也證實中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