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華盛頓州安養機構再增4死

美國華盛頓州柯克蘭市「生活照護中心」再增四死,一名員工二日戴著口罩離開院區。(美聯社)

美國華盛頓州柯克蘭市「生活照護中心」再增四死,一名員工二日戴著口罩離開院區。(美聯社)

2020/03/04 05:30

院內逾50人有疑似症狀 源頭仍未明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已造成六人死亡,至少十二州都有患者,升高疫情正在美國迅速蔓延的恐懼。美國六起死亡病例都在華盛頓州,其中,二日新增的四例均發生在「生活照護中心」(Life Care)設在該州的一處安養機構。鑑於疫情不斷擴大,當局改變策略,改以更主動措施加強防疫,包括提高檢疫能量,設置臨時隔離處所等。

華州衛生部長︰會有更多社區感染

到三日為止,全美已有十二州出現五十七起確診病例,加上四十五起自鑽石公主號郵輪、三起從中國武漢撤僑返國感染者,累計達一○五例,但是大多數境內感染者集中在美國太平洋西北地區的華盛頓州、加州,各有十八、二十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長佛西(Anthony Fauci)二日表示,「我擔心的是,接下來一或二、三週,我們將看到大量更多社區有關的病例」。華盛頓州衛生部長魏斯曼(John Wiesman)說,「現在華盛頓開始出現更多顯然是社區感染的病例」。

「生活照護中心」在全美二十八州設有超過兩百座安養中心,位於華盛頓州大西雅圖都會區柯克蘭市的設施新增四起死亡病例和八起確診,另有至少五十名住戶與工作人員出現疑似症狀。該院有一○八名住戶、一八○名工作人員,還不清楚住戶感染源頭。院方說,現在任何出現疑似症狀者都將隔離,也已停止接受新住戶和親友探訪。

安養中心住戶多為老人、有慢性病者,被視為疫情大規模迅速散播的完美條件。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前主任佛里登(Tom Frieden)說,若疫情持續散播,官員或許得考慮採取新措施,保護全美超過一百三十萬的安養院住戶。

華盛頓州當局防疫策略轉向更主動、著重社區防疫,預期本週末華盛頓州一天檢驗樣本可從約兩百個擴增到一千個,首府為西雅圖的金恩郡政府宣佈緊急狀態,郡府買下一座汽車旅館和組合屋,當作隔離染病、但尚不需要住院的遊民或正在復元患者的臨時場所,減輕醫院壓力,並考慮關閉學校、取消公共活動。柯克蘭市府也要求,即日起,第一線救護人員處理病患均需穿戴防護裝備。

川普可能宣佈「傳染病緊急狀態」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正為總統川普可能宣佈「傳染病緊急狀態」做準備,將根據通常於天然災害的「史塔福救援和緊急援助法」,提供資金和資源協助地方政府抗疫。前FEMA幕僚長柯恩(Michael Coen)說,「這顯示,總統和白宮終於意識到情況嚴重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