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感染數每日翻倍 6鄰國關邊界

伊朗人民戴著口罩以防止感染冠狀病毒。(路透)

伊朗人民戴著口罩以防止感染冠狀病毒。(路透)

2020/03/01 05:3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伊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死亡人數二月廿九日增加為四十三人,確診新增二○五例,達到五九三人。伊朗衛生部發言人賈漢普爾(Kianush Jahanpur)指出,過去廿四小時有九人不幸身亡。稍早他透過推特發文,譴責英國廣播公司(BBC)新聞網波斯語頻道所謂伊朗已有至少二一○人喪生的報導為「謠言」、「荒謬」,是和伊朗的區域敵手一起加入「散播謊言競賽」。

世界衛生組織已宣布,一組專家團隊已經前往伊朗協助抗疫,最快會在三月一日到達。卡達廿九日通報國內首起病例,患者是剛從伊朗返國的卡達男子。中東地區僅剩沙烏地阿拉伯還未出現病例。伊朗七個陸上鄰國,除亞塞拜然,其他六國都已宣布關閉邊界,限制與伊朗的交通往來。

駁英媒爆210死是假新聞

BBC的報導引用不具名的伊朗衛生體系消息來源,指出大多數的死者集中在聖城庫姆,當地也是二月十九日伊朗首波病例爆發所在;其次則是首都德黑蘭。不過,伊朗官方迅速駁斥此一報導,賈漢普爾並強調,伊朗發布的新型冠狀病毒資訊足以成為透明性的範例,令許多人驚訝。

多名高官感染 議員病逝

不過,即使是四十三死,仍使伊朗成為中國之外,全世界死於新冠肺炎人數最多的國家。在廿八日的統計中,德黑蘭已經超越庫姆,成為病例最多的地方,德黑蘭廿九日早上街道人車明顯稀疏。伊朗已經下令所有學校持續關閉到三月三日,禁止舉辦音樂會和運動比賽一星期,德黑蘭省省長更下令縮減上班工時。伊朗已有多名高官,包括一名副總統、一名副總理、一名副衛生部長與五名國會議員染病。伊朗媒體報導,二月廿一日舉行的國會議員選舉後,一名議員當選人已經因新冠肺炎喪生。

賈漢普爾廿八日預測,由於伊朗已經有十五個實驗室可以進行檢測,預料未來幾天感染人數還會持續上升,呼籲民眾待在家裡,及注意個人衛生和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