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3150人確診 76國限制入境

南韓軍方出動兵力,2月29日在該國武漢肺炎疫情重災區大邱市街頭噴灑消毒藥劑。(路透)

南韓軍方出動兵力,2月29日在該國武漢肺炎疫情重災區大邱市街頭噴灑消毒藥劑。(路透)

2020/03/01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南韓二月廿九日新增多達八一三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再次創下南韓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多新增病例紀錄,累計確診已超過三千例,當中五十三%來自「新天地耶穌教會」大邱教會,政府警告,由於仍在持續對該教會信徒檢疫,未來幾天大邱市感染人數還會繼續大量增加。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數據顯示,時隔三天,累計確診病例便從一千例再猛增到三一五○例,廿九日新增病例的八成、六五七例在疫情「震央」大邱市;目前光是大邱市累計確診人數就超過二二○○,加上慶北,兩地確診病例佔總數的八十六%。

美軍妻感染 駐韓已四例

南韓死亡病例增至十七人,最新一起是一名七十七歲有糖尿病、帕金森氏症的南韓男性。同時,一名二月初確診的七十三歲老婦,經隔離治療後廿二日康復出院,但是廿八日二度確診,是南韓首次出現二次感染病例。另外,一名確診的「卡羅爾營區」美軍士兵,他的妻子也證實感染,駐韓美軍增至四例確診。

衛生部副部長金剛立廿九日指出,針對新天地耶穌教會總計廿一萬名信徒的健康狀況調查已完成八十八%,當中約二%出現感染症狀;另外,九千多名大邱市的該教會信徒已有三分之一採樣,確診比例遠高於市民確診比例,預計未來幾天還會繼續大量增加,本週末是疫情是否繼續升高的關鍵,呼籲民眾避免外出、參與聚會活動;大邱市府也下令該市高中以下學校再延後兩週、至三月廿三日開學。

不知輕重 還有信徒秘密聚會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新天地教會活動受害者團體指出,教會向當局提交的一千多處集會場所清單,與教會每年報告列出的名下房產有四百多筆差異,且尚有教會要員等七萬人名單未交出,再再顯示「新天地正設法隱藏教徒身分」,「現在還有一些沒認清事情嚴重性的信徒秘密聚會」。

南韓疫情猛爆,已遭七十六國實施入境限制,輿論歸咎文在寅政府未第一時間限制中國人入境,外交部直到廿七日才將中國納入入境限制。不過,中國已有十一省、市對南韓人採取強制隔離措施,大連、青島、西安甚至傳出社區居民要求禁止返回僑居地的南韓僑民入住。

不敵病毒 韓流變恐韓症

朝鮮日報指出,這股全球「恐韓症」已使僑民不安,一度掀起韓流熱潮的越南,甚至發生南韓遊客被商店趕出門外、社群媒體將「南韓」英文名與冠狀病毒結合,稱「South Korona」。

南韓軍車在大邱市東大邱車站附近實施消毒作業。(法新社)

南韓軍車在大邱市東大邱車站附近實施消毒作業。(法新社)

南韓軍車在大邱市東大邱車站附近實施消毒作業。(法新社)

南韓軍車在大邱市東大邱車站附近實施消毒作業。(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