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奈及利亞中招 全球恐大流行

全球55國含港澳地區確診數

全球55國含港澳地區確診數

2020/02/29 05:30

蒙古總統訪中 回國隔離14天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擴散,荷蘭、立陶宛、白俄羅斯、紐西蘭、墨西哥、奈及利亞、亞塞拜然等十多國,廿七日及廿八日陸續證實出現首例疑似境外移入的確診病例。與此同時,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首位訪問中國的國家元首、蒙古總統巴特圖拉噶廿八日返抵蒙古後,立即接受十四天的預防性隔離檢疫;巴特圖拉噶廿七日甫在北京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等中方高層。

全球新增確診總和 超越中國

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截至廿七日廿四時止,中國累計確診七萬八八二四例,累計死亡二七八八人;廿七日單日新增確診三二七例,新增死亡病例四十四例,新增病例及新增死亡人數來到上月廿四日疫情爆發以來新低點。迄今全球已有五十五國與香港、澳門兩地區出現疫情。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廿七日指稱武漢肺炎疫情正處在「決定性」的時刻,各國的處理方式將決定疫情的發展走向,「任何國家都不應抱有本國不會出現病例的僥倖心理」;譚德塞強調,新型冠狀病毒具備成為「全球大流行病」的潛力。世衛組織也指出,中國以外的地區所通報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量總和,近日已多於中國的新增確診病例數。

荷蘭、立陶宛、北愛爾蘭、墨西哥、奈及利亞當局廿七日及廿八日分別證實境內出現首例確診病例,且所有患者都有義大利北部的旅遊史。奈國拉哥斯衛生當局廿八日證實,確診的患者是一名在奈國工作的義籍男性,他廿四日搭乘土耳其航空從米蘭飛抵伊斯坦堡,在機場附近過夜後,搭機至奈國奧貢州工作,廿六日出現症狀,廿七日轉往拉哥斯的醫院後確診。

值得注意的是,衛生體系薄弱的奈及利亞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國家,奈國西部的拉哥斯也是非洲最大的城市,估計有兩千一百萬居民,且這是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地區首次出現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專家早已警告,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區一旦疫情擴大,恐一發不可收拾;目前這些地方之所以病例數稀少,都市化程度低與氣候溫暖可能是原因之一。

星國港府官員減薪捐款抗疫

受到疫情影響,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王瑞杰廿八日宣布,包括總理、副總理在內的所有部長將減薪一個月,國會議員將減少一個月津貼,共體時艱;同時當局將對衛生部公務員、政府醫院醫護人員等第一線的抗疫公務員發放一個月特別獎金。香港政府廿八日也宣布,行政長官及所有政治任命官員,捐出一個月薪酬予慈善團體,共同抗疫。

奈及利亞大城拉哥斯28日證實出現首宗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後,民眾也開始戴口罩。(法新社)

奈及利亞大城拉哥斯28日證實出現首宗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後,民眾也開始戴口罩。(法新社)

蒙古總統巴特圖拉噶(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27日在北京會晤。(美聯社)

蒙古總統巴特圖拉噶(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27日在北京會晤。(美聯社)

奈及利亞西部大城拉哥斯民眾被要求在進入醫院前戴口罩、消毒雙手。(法新社)

奈及利亞西部大城拉哥斯民眾被要求在進入醫院前戴口罩、消毒雙手。(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