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單日確診505例超越中國 美暫緩軍演

南韓首都首爾的文井洞羅德奧時裝街,亦見穿著防護衣的工作人員對商店大門仔細消毒。(彭博)

南韓首都首爾的文井洞羅德奧時裝街,亦見穿著防護衣的工作人員對商店大門仔細消毒。(彭博)

2020/02/28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廿七日通報,截至當日下午四時,該國在廿四小時內增加五○五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以及一起死亡病例,超過中國同日公告的前一天新增確診四三三例。不堪當地淪為中國以外武漢肺炎最大疫區,南韓民眾對總統文在寅防疫不力極為不滿,稱他遲不禁止中國人入境有如「中國總統,而非南韓」,透過青瓦台網站連署要求彈劾他的人數一天暴增一倍,廿七日午間正式突破百萬大關。

南韓境內已有一七六六人確診,其中十三人不治,目前浮現的多數病例源自擁有二五○萬人口的第四大城大邱,與該國第卅一號確診六十一歲女病患為南韓「新天地耶穌教會」教友脫不了關係:她十日出現發燒症狀後,曾在該市參加至少四場教會活動。目前南韓確診者逾半為該教會信徒,衛生部正對逾廿一萬名成員展開檢測;但其以秘密傳教惡名昭彰,至今拒交逾七萬名新進成員資料,理由是這些人尚非正式成員,公開以「邪教」稱之的南韓當局正鍥而不捨追討名單。

日前赴以色列進行朝聖之旅的南韓天主教徒,也有一行人出現群聚感染。南韓的天主教會已打算暫停旗下全國逾一七○○間教會的例行彌撒活動,創下南韓天主教會二三六年來首例。當地流行音樂團體演唱會、職業足球聯賽等公開活動也紛紛取消,博物館等公共場所大門深鎖,政府呼籲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的民眾待在家裡,韓國銀行廿七日下修經濟成長預測至二.一%,減少○.二%。

此外,大邱市以北卅公里的駐韓美軍卡洛爾營廿六日出現美軍感染首例後,由於南韓政府廿三日已將疫情預警上調至最高等級「嚴重」,韓美聯合軍司令部(CFC)廿七日正式宣布,原訂在即的兩國年度聯合軍事演習暫緩,「直至進一步通知」。美國國務院已將前往南韓旅遊警示上調到第三級,建議民眾「三思而後行」。達美航空公司也宣布,將暫停和首爾仁川機場之間的航班往來。

無病例? 北韓續停課關邊境

同日,迄今尚未正式傳出病例的北韓,也宣布繼續延後含托嬰中心、幼兒園、大學在內的各級學校開學日。此前,北韓已關閉邊境、暫時不許境外火車與飛機入境、遊客止步等措施,還隔離上百名外國人,讓俄羅斯大使直呼「崩潰」。

南韓「新天地耶穌教會」疑為「武漢肺炎」病毒在當地傳播的大本營,其位於光州廣域市的一間教會27日遭南韓政府關閉。(美聯社)

南韓「新天地耶穌教會」疑為「武漢肺炎」病毒在當地傳播的大本營,其位於光州廣域市的一間教會27日遭南韓政府關閉。(美聯社)

南韓軍人27日全副武裝入駐病例最多的大邱市,在街上噴灑消毒劑。(美聯社)

南韓軍人27日全副武裝入駐病例最多的大邱市,在街上噴灑消毒劑。(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