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疾管中心示警 境內疫情恐爆發

馬來西亞衛生部發佈的照片顯示,醫護人員26日在吉隆坡國際機場,檢測從中國武漢市撤離的本國公民及其配偶。(歐新社)

馬來西亞衛生部發佈的照片顯示,醫護人員26日在吉隆坡國際機場,檢測從中國武漢市撤離的本國公民及其配偶。(歐新社)

2020/02/27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官員廿五日警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幾乎必然會在美國傳播開來,甚至發生社區傳播與群聚感染,醫院、商家與學校應開始準備。有國會議員則質疑政府是否已就抗疫做好準備。

CDC首席副主任舒查特(Anne Schuchat)表示,美國目前爆發疫情的立即風險仍低,公衛專家也會努力維持低風險;但同日稍早,CDC的國家免疫暨呼吸道疾病中心主任梅森尼爾女士在新聞簡報會上說,預料新冠肺炎終將會在美國出現社區感染,這已非會不會出現的問題,而是在何時出現;全美各大城市鄉鎮應該規劃「社交疏遠(social distancing)」措施,例如學校將各年級的學生分為小組或者乾脆閉校停課;各種聚會與大型會議可能得取消,公司行號應該安排員工居家上班…「有鑒於情況可能惡化,我們要求美國大眾與我們一起合作準備(抗疫)。」

美國目前只有五十七起確診病例(四十例為「鑽石公主號」郵輪乘客),總統川普也認為新冠病毒在美國受到控制,但因多國爆發疫情,證明將病毒圍堵於中國境內已失效,且有多國出現無已知的感染源(社區傳播)的病例,CDC官員看似認定,新冠病毒遲早會在美國散播開來,只是不確定屆時的衝擊是輕微還是嚴峻。

舊金山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儘管並未傳出確診病例,加州第四大城舊金山廿五日仍宣布進入地方緊急狀態,以提高防疫準備、提升民眾防疫意識,以因應疫情可能爆發。

川普政府正積極爭取國會通過廿五億美元防疫預算,包括十億美元研發疫苗,但國會兩黨議員都質疑該經費嚴重不足。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廿五日在國會參議院的聽證會中表示,美國不可能密封起來將病毒阻絕在外,「我們在(疫情擴散上)得實際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